Kinoptik apo 100mm f2 富士黑白acros味
2017年11月26日 Fuji neopan acros 100, Hasselblad 2000fcm, Kinoptik Paris 100mm f2 Apochromat ⁄ 共 40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89 views+

又是繼續試Kinoptik apo 100mm f2 的時間,今時用富士黑白acros負片,100度拍攝自沖自掃,用回富士專用的developer,沖出來的確幼滑。fujifilm microfine,1L粉沖1L 玩,價格還算合理,可以沖八次的呢。

 

沖出來的清晰度和細節的確強大,難怪玩富士acros咁出名,沖出來的確係威係勢。

低曝下scan的表現,那清晰銳利當然apo kinoptik 100mm f2 功不可沒,不過acros的細膩都算非常出色。

極光和極暗的對比環境下,充滿各種階調表現啊。

極淺景深廿八味。

不過自掃最大的問題都是塵的問題。

這支陳年kinoptik 100mm f2上黑白玩,都算ok,中心中焦位極清極銳,邊位有點coma的夢幻,大落差,高爽度。

大太陽之下還有少少聖光,堅無敵聖光表現。

收光圈到f5.6,最細的光圈了,中心到邊位都好清晰,用來拍風景也合用。

最後試一張前後散景表現對比。前散和後散的差異都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