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on P > 正文
Leica Summarit 50mm F1.5 傳說之經典
2017年01月25日 Canon P, Fujifilm C200, Leica Summarit 50mm F1.5 LTM ⁄ 共 53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2,463 views+

Leica Summarit 50mm F1.5 出了幾個版本,到手這支玻璃還可以,是早期型,沒用遮光罩,高光環境下很fog,用了的話,會好一點點,但畢竟是老一代,沒新一代那支Leica Summarit 50mm F1.5那麽好,單單看鍍膜也不同呢。

 

兩代版本之差別....有幸父子同台食飯。

試鏡機身是canon p,菲林是富士c200,由於玩估焦捉拍,所以黃斑準不準,一於好少理。

天陰的情況下,中焦位是sharp的,有細節的,但焦外下滑很快,如果高光時,好快就起霧。leica 聖光....leica死忠係咁解讀的。

散景會出三角剪嘴形,識別度都很高。感覺上影彩色,是不如用此鏡拍黑白來得美味。

1949年,leica推出了這支xenon 50 1.5改版的鏡,如果有留意鏡組,還真的有點相似。

無可否認,leica 50 1.5是一支很有味道特色的鏡頭。不過對中焦要求真的很高,f1.5的情況下,很淺很淺。

在高光的環境下那種輕柔,在陰暗處所表現出來的濃郁色彩,也算是他的個性。

多角度,多距離,品味一下箭嘴散景。

如果能好好利用這種邊位劣化,可以好好形造立體感。

最後,來感受一下leica的聖光,被照過之後,如果上癮,證明,你確是leica死忠。有點排斥,證明,師兄,你都係個器材先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