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vista 200 > 正文
Canon 50mm F1.5 LTM 西德的血脈
2016年05月05日 Agfa vista 200, Canon 50mm F1.5 LTM, Canon P ⁄ 共 67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773 views+

把這支CANON 50mm f1.5 LTM都收了,那canon 50mm的LTM系列就全線收齊了。1.8 1.4 1.2 0.95到1.5,這回還配上VISTA 200加CANON P相機,好好品味一下老機老鏡的味道。不過有點問題,就是鏡頭真的好老,有點黃味。

用canon 7不夠古早味,因為那塊好大的測光組件很醜,現在像canon p那樣,就簡約點。

這支canon 50mm f1.5 ltm的散景也是算有特色的,有點放射,有點堆疊,風格很明顯。

中焦範圍還很淺,有點少少移軸味道。此鏡的外型設計像機了leica 50 1.5。不過那個年代都是群起仿制時期,也算是日本仔鏡味最濃的年代。

 

全開f1.5的散景,非常有氣勢,就是發色好曖,菲林問題? 已是新菲林了呢。此鏡純銅鏡身,13片光圈葉,落足功夫之作。sonnar結構,全圈老散,canon抄得不錯。

沒用遮光罩,拿著就拍,全開光圈高光下有點霧氣。

又到標準景,這種在菲林上才可以看到沒有綠邊的散景,也因此才不能放棄菲林攝影啊。

這種二線老散,加點點圓,可算是時代特色之最。未知此鏡在收碼上表現如何,最少,菲林上已交足功課。

找找這些港漫精英來拍拍人像加散景,都叫充份感覺到這支canon 50mm f1.5 ltm的情懷,用來拍人像,一定好爽。

 

感覺是吃盡了成像圈,才有這種特別的老散感覺,和nikon s mount的50 1.4很類近,那個年代都有放射老散的特色。

由於canon p對焦窗太細了,基本上都是估焦的。看來自己估了幾十卷菲林,有點小成了。

就看vista 200的發色來說,此鏡用來拍黑白,一點味道非凡,好像再入卷film,又品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