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7artisans 75mm f1.25 連動環拆除成像解放型試玩
2023年05月01日 Fujifilm GFX 50R, 七工匠 75mm f1.25 ⁄ 共 1058字 Comments Off on 7artisans 75mm f1.25 連動環拆除成像解放型試玩 ⁄ 被围观 1,123 views+

網傳七工匠的7artisans 75mm f1.25 能逆上gfx 中片幅數碼相機使用,不過用來做旁軸連動的銅環對成像圈有阻礙,另一支銘匠的90mm f1.25 也一樣有此情況。也一樣是兩年前就試完了,懶得post,順手今天又回望一下效果。有些東西隔兩年再看,不同心情,更加有趣。又令我想起自己原來要拆銘匠90mm f1.25的銅環來試中片幅成像,原來到2023年的今天還沒做。

 

當時也試了不少鏡,全都忘了出試玩包膠,老了,年紀大,還想四十歲退休,機會渺茫。

 

七工匠官方公佈的mtf圖,十線表現很強,但現代無反都沒一台一千萬像素相機,看十線意義不大。看三十線光圈全開效果,mtf 馬上就低過5分了。逆插上gfx 會否改善呢? 拍人像會否又有加乘呢? 

Canon 50mm f0.95 最終試玩

Canon 50mm f0.95 一夢一觀音

先又分享一下那曰其他的娛樂,機太多,換都換死人。

 

  

看來就算拆走連動環,近攝的小暗角死黑是有改善,但未去到完美cover。不過中距離的表現則好得多。

 

  

是不是七工匠的鏡頭,拍人就很不好? 很羞恥,個人覺得沒多大所謂,如果要威俾model 睇,人地識鬼你支鏡,你攞leica 50 1.2 佢都未必知幾錢。

至於給行家睇,你張相靚嘅,who care 你用乜鏡。

諗起位大師用完七工匠50 1.1 拍完美女,相又靚,有位師兄留言問一句,張相好靚,是否用七工匠50 1.1 拍的? 那位大師連post 都del了,人類啊,有時很可笑。

 

  

幸好我最愛試鏡頭底線,美感下限,無壓力。對於找美女試鏡,本著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態度,人call 就go,唔call 也不約,拍了也不交相。

就是如此無下限,呵呵呵。試鏡頭底線哦,不是件容易的事。又要轉貼我偶像的連結,同樣都是試鏡底線的王者。

Carl Zeiss 85mm lens testing - Part 2 (Portrait)

我一直是向偶像的試鏡解毒方向學習,拍靚相就如用美圖秀秀美女自拍一樣,令到世界充滿謊言。這個宇宙能容下真實的地方,不多了,感謝contax club。

 

  

人肉相機展示架,不容易找的。

 

七工匠75 1.25 在中片幅上邊位自然不完美,拍人用,倒是沒所謂,迷焦就迷吧,霧了也就霧了吧。

  

 

  

好說是f1.25,爆一爆散景少不免。七工匠鏡最大問題還是散景波的綠邊問題。

 

      

如果說大光圈是不是必要,f1.25 是否很有價值,其實,拍出來的效果,立體感,有時比之一些f1.4 f1.8 老鏡都不如。原因自然是因為球面像差以及古典光學帶給人眼的一種玄味的立體感。

其實就是一種和人眼缺陷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