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配上RVP 100
2012年10月26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 Leica M6, Nokton 35mm F1.2 ASPH II ⁄ 共 69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182 views+

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又再上陣,連上LEICA M6配富士的RVP 100。和FUJICHROME VELVIA 100F有點不同,不同在哪,就是有F和沒F的區別,呵....

其實就是比F更濃豔,還要偏紅呢.....

在ifc對出,來了幾張長曝的夜景,菲林長曝的享受,很不錯。不過還是有些位過曝了,但總的來說,這rvp 100的寛容度來得比數碼好。當然,如果不是jpeg直出,用raw的話,菲林怎也比不上,但一次成像的真實感,也是數碼機不能帶給你的。

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夜晚長曝都很正,那銳度一流,收光圈後,星芒也好看。nokton的設計就是好呀....

夜晚差不多是全用欄柵來當三腳架,保持不動還真有難度,所幸還可以有幾張成功的照片,不理構圖什麼的,拍成功已是一樂也。

35mm真是一個不錯的焦短....用慢門來看世界.....挺舒服的一種享受。

三方四正的構圖,帶來的,的確沒什麼特別,不過,沒什麼特別,也是很有味道的一種表現。

要造出這種構圖,很容易,攝影練習也不是什麼難事,但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亂拍....看來我內心深處,是一個lomo主義者呢。

很想用很慢很慢的快門來拍,但太陽真的太猛了。旁軸的一大弱點,加cpl不知效果,加nd鏡沒法預覽.....可惜可惜。

如果以後有個女兒可以入讀這種學校,那成長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有錢能買到這套房子,那半圓的窗花....真不是一般的爽,就是近街道,廢氣多了點,也吵噪了點。

鬆矇散可不獨是lomo的專利,哈...很多菲林機也可以拍出這效果,暗角嘛,用一個不合適的遮光罩馬上可以擁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