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flex 2.8c Bellow維修後test
2020年01月19日 Kodak Pro Portra 400, Rolleiflex 2.8C ⁄ 共 50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608 views+

這台rolleiflex 2.8c多經磨難,又去玩離膠,又不見了bellow,要去維修,玩了一年多,終於有bellow件,維修完成後,感覺上,鍍膜老化好像嚴重了,不知拍出來效果如何,當然要積極試鏡,如果真的因為鍍膜問題,拍人像的話,霧化了也不會太差,實試之下,真的很聖光味,唉,應該把面玻璃拋光嗎?

 

就算在陽光下拍,也看到鍍膜正收皮中,今次主要test的film都是portra400。

銳利度,是沒有太大問題,我想主要問題還是鍍膜。

陽光之下,自帶柔焦效果。

沒陽光照射,效果當然有改善。

xenotar 80mm f2.8的霧幻味。

為了看看bellow是否正常,還神勇地拿去和大太陽對決,陽光曝照之下,sharp實的,就算有少少霧,但還ok,xenotar的散景,真是美,拍雜草都好正。

試完順光怎可遺忘逆光。

側光之下,發色變得虛白。

逆光和太陽對決,當然是收皮,超低反差fog味。

最後,回歸享受rolleiflex 2.8c的原點,街拍一下,霧氣加持,如果影黑白,應該更正。

自帶低反差柔焦味。

或者收光圈會更好一點,f5.6 街拍??

finally,人造光源大逆光看看,唉,思考下如何改善這台rolleiflex 2.8c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