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eiflex 2.8c xenotar配種改鏡測試
2020年01月19日 Kodak Pro Portra 400, Rolleiflex 2.8C ⁄ 共 60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 views+

話說回來這台rolleiflex 2.8c我幾經辛苦救亡,成像都是霧化下場,火火地,想起之前在捷克共和國入了一支xenotar 80mm f2.8鏡間快門的parts,本意想看看能否改上hasselblad用,我見前鏡是可以取出,和rolleiflex 2.8c的前鏡像差不多,一樣能扭盡,只是前鏡玉的後組大家有點不同,原廠的2.8c有更好的遮光設計,不過再好的設計也比不上玻璃的劣化。

 

裝上後,鍍膜好多了,也變身黑銘環,更重的膠感。不知能不能中焦,剛好友人吹雞旺角試影旗袍,當然要亂入一下試機。

結果成果驕人,把前組換掉,居然能成功合焦,而且霧氣大減,不過有點幾神奇就是散景和原裝組合的xenotar很不同,有點放射味。

能用rolleiflex 2.8c拍一回旗袍加雀籠,這個主題值回票價了,改完鏡後,感覺沒了2.8c xenotar特有的旋散味。

看來,要把原裝的鏡頭前組送拋了,不過沒了鍍膜的2.8c xenotar,效果又會如何呢?

室內低光表現不差,今次改裝成功,就好應多用用2.8c 拍多幾卷人像看看,或者拿來街拍一下,只是彩色負片加價嚴重啊。

改了前組,散景的光圈圓很怪,沒了原裝的柔和圓滑,一個個尖角的檸檬散。

這樣改法唯一可取就是,沒霧氣,還高淸sharp實嘍。在複雜光源下,都有高飽和的成像。

沒了原裝的xenotar散,換來放射的xenotar散,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在2.8c的苦海上,我還是要再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