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CCD 挑戰
2022年07月09日 Leica M9P,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LTM ⁄ 共 108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541 views+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LTM 作為數碼使用不能的天花板,人說比contax G16 接leica m9p 還要差。不是吧,邊位居然比hologon 這種結構還要差?? 網上言論不可盡信。點都要自己試過,經驗值才是自己的。Leica M9P 是陳年的廣角優化設計,一定沒有新的leica m10 和sl2s 等leica 新cmos 對旁軸邊位優化好。但.....ccd 才是leica,不忘初心,試下先講。

Contax G 16mm f8 Hologon的數碼黑白  有關contax G16 上leica m9p 是有紅移,但邊位解像力沒有崩潰

美能達 M 28mm f2.8 最輕巧的高質28mm 而minolta 另一支小巧的28mm f2.8 在leica m9p 上表現出色。

Nikon ZFC 沉船筆記  但之前試了一回上apsc機,邊位表現又好像不算很理想,apsc都如此,如果是全片幅.....

作為數碼FF 機旁軸鏡頭爛邊天花板的minolta g 28m f3.5。怎都要試一下有多爛,是否可以用pcx filter作出修正呢? 不試過,真不知。

  

小巧,可愛,TC1 的感覺都回來了。裝上m9p,看起來,m9p 實在是累贅得多。

minolta g 28mm f3.5 在菲林上全開光圈邊位有多好? 

可以在此重溫一下。

Minolta G ROKKOR 28mm f3.5 最終兵器

先來一波彩色相片,看看在m9p 上的紅移問題吧,有是有,但居然不太嚴重。或者因為是近攝。

  

四角失光位能看到帶一點紅味,如果有心,是可以拍raw 及使用LR等軟件去除。只是,邊位的解像力,則沒法提升。

  

100% crop 邊位,可見成像有疊影式的崩潰,所謂,疊影對焦好玩,疊影的成像崩潰,令人崩潰。

  

這種邊位解像力差的問題,就算轉成黑白,也不會令人好過。不過,不放大圖片看,不太覺就是。

好吧,進入黑白時間,看看黑白又會否令人容忍其變化。

  

  

嘿,轉成黑白後,又真的令人感覺可用度提高了,疊影式的邊位成像崩潰感覺,變得不太強烈。

  

數碼上把他當作lomo 鏡來用就好了。

只是六千多元的lomo鏡....定位有點高。

或者,當作菲林鏡,只上菲林上享受吧,但彩色負片又買一款少一款。拍黑白.....不如就數碼算罷.....這樣.....

  

  

如何能令此鏡數碼更可用? 方法不是沒,就是pcx filter。

問題此鏡好像很小眾,很多人為contax g 鏡去研究用哪一款pcs filter 改善邊位成像。

但就不見人研究minolta tc1 這支g rokkor 28mm f3.5。

唉....有空....就自己動手再研究研究吧,屈光是可改善成像,但那片玻璃,找好質素的,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