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丁夜神 50mm f1.1 終極改裝 f1.03 光圈
2022年07月27日 Leica M9P, MR.Ding 50mm f1.1 ⁄ 共 108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545 views+

由於一早入手的MR Ding 初代版本並沒有f1.03 這個光圈選擇,網上看那些買1.5代版本的,都能享受f1.03快感,心情極度不爽。入了丁二代鏡,那手上的一代,總要昇級一下吧。自然動手改大一點光圈,變成f1.03版,重新激光射印個銘環,就可以變「香港製造」丁夜神 50mm f1.0哦。

手上沒有elefoto 50mm f1.1,Syoptic 50mm 1.1 和 另一支「香港製造」artra lab 50mm f1.1。不知道其他的款式是否能開盡f1.03光圈。

改裝後,光圈能多一檔,停在「1」字,呵呵,F1.03 真。丁夜神降生了。

  

雖然能扭過一檔去到f1.03,但感覺上嘛,是象徵意義大過實用意義,事實上差距很微,微得幾乎看不出來。但話說回頭,能自己拆開一次丁鏡,最少明白調焦結構的邏輯,以後怎調也可以,要令其變「香港製造」可以,「曰本製造」亦可,只要我身在曰本。

  

這是f1.4 和 f1.1 的光圈葉形態,其實都幾圓的。f1.1時,還可以見到有少少光圈葉殘留。

開盡光圈 f1.03 後,光圈葉完全收縮至光圈壓環內了。完美全開,終極丁夜神力量卐解。

接下來看看f1.1 和 f1.03 有何差距??

  

是的,使用起上來,沒多大差别。

  

人有我有的心態嘛,沒理由人地有f1.03,我沒有,我還是初版呢。

  

繼續開f1.03 遊街示眾,看看效果

  

本身丁夜神在f1.1時,合焦範圍就很淺,現在....更淺了嗎?

看看中焦的位的效果。原圖按此

  

  

不過玩得丁鏡 50mm f1.1,也不單為中焦的sharp sharp sharp,品味一下焦外,也ok。

在芸芸國產鏡中,丁鏡的焦外算是很不錯的一支鏡,焦內成像,中焦的話,也可以數數頭髮,原圖數毛按此

  

自然,也不能拿其他新鏡如gm 50 1.2 sony的sharp 微反差去和佢對比,一支一千幾百元的鏡頭,你話佢可以屌打sony gm 同leica 同級,咪玩啦,講出黎你唔尷尬,聽嘅都尷尬。

  

正如當年nikon 推出的nikon 50mm f1.8D ,600元,高質實用,後期一下,其實不輸當年的頂級鏡頭。

  

只係人呢,好易俾物價主導思考判斷,貴=好,早已深入骨髓。

而能直出靚相就係好相機,那手機一定屌打無反啦。人地美圖秀秀夾手機,要長腿有長腿,要美肌有美肌,要尖面有尖面,要巨乳有巨乳,應有盡有。

知道攝影係玩緊乜,自己為乜去玩攝影,就足夠了,又不是為了向人交待自己興趣,當然,用攝影來賺錢是例外的,那些人是愛錢,未必是愛攝影。同操縱妓女賣淫一樣,因為他想做馬伕嗎? 因為他愛那些妓女嗎? 還是想為色情行業作貢獻,解決香港毒男們的性需要?? 算罷啦,都係為錢啫,何必分太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