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Mr Ding 50mm f1.0 改。真黑夜之神卐解
2022年10月23日 Fujifilm GFX 50R, MR.Ding 50mm f1.1 ⁄ 共 871字 Comments Off on Mr Ding 50mm f1.0 改。真黑夜之神卐解 ⁄ 被围观 2,392 views+

Mr Ding 鏡推出了最終e58 完全版 50mm f1.1。手上的e52版本Mr Ding 變得黯然失色,但幸運地,舊版本因為是初期設計,光圈還可以開大一點,像Leica 七枚玉一樣。為了令兩支鏡突顯不同特性,馬上開工。丁夜神 50mm f1.1 終極改裝 f1.03 光圈 改裝完成後,只在135片幅的機身上玩了一下,其實不會有太大差别,f1.1和f1.03,想想也知差别不大。不過裝上4433 中片幅上呢? 是的,Mr Ding 鏡原來我從來都沒有裝過上fujifilm gfx 50R 試鏡。

 

改成了1.03,自然要在光圈玩做一些手工,變成f1.0。真。Made In Hong Kong by Chan 師傅。唔使上淘寶,唔使去深水埗。基本上有人買入了香港製造的那個膠膠版本,都可以這樣改裝的。

 

此鏡裝上gfx 50r 是不完全cover的,不知是否前筒太長擋了成像,新版e58 ding 50mm f1.1 的前筒會短少少,成像cover 會否好一些? 擇曰再試。

 

  

沒有裁切,雖不cover亦不遠矣。算吃多一點成像圈,已win。5000萬像上,光圈f1.0 全開,成像都OK。原圖按此。要說MR DIng 50MM F1.0 改,在f1.0 全開,中距離下成像要sharp到otus一般,是不現實的。基本上,收貨了。一千多元的鏡,你想怎樣。

 

  

就算在135片幅機身上,mr ding 夜神50mm f1.0 的中焦位景深亦已非常淺,來到4433 級别的中片幅機身上,淺上加淺,相當膚淺。

原圖按此,就只中了一個circle K。

 

  

近攝時解像力提升,在Fujifilm gfx 50R 上的表現很OK。散景波波又幾好過渡,食盡成像圈的散景不會令人感覺到嚴重成像圈不足的暈眩感。

 

  

 

下雨天都不用說,自然是試鏡試散景的美好時光。玩鏡高手總說,陰天才是試鏡頭實力的時間。

 

  

管中窺豹的感覺.....黑色成像圈相框味道。

 

  

 

其實變成50mm f1.0,插上gfx 也不會感覺有多深,反而可能收少少光圈f1.1,成像會好一點,嘿嘿。

 

只是逆上中片幅,以下犯上的自由插入感覺....

是男人都不能忍受就是了....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