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 160NS > 正文
Hasselblad F Planar 80mm f2.8 遊南丫島
2017年12月22日 Fuji Pro 160NS, Hasselblad 2003FCW, Hasselblad f 80mm f2.8 ⁄ 共 81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885 views+

手上台HASSELBLAD 2003FCW 經楊大師把鈦簾快門轉成布簾快門後,終於到手了,等了半年丫....等待的感覺真美好,馬上卷上FUJIFILM PRO 160NS一卷,帶著HASSELBLAD F 80MM F2.8 PLANAR T* 還有可以拍13張的C12背,去南丫島試試表現。轉布簾唯一可惜的是1/2000快門廢了武功,楊大師精心測試的數據如下:因厚度較鈦簾後 加上機身簾幕旋轉簧稍疲乏 所以實測Shutter Speed , 1~1/250sec皆準確 , 1/500sec to 1/389sec , 1/1000sec to 1/698sec , 1/2000sec to 1/1070sec。

 

不論如何,布簾總比鈦簾好,不怕給不懂的人又插爆快門。或者,連失手落爆的機會都不可以有。

很久沒來過南丫島,閒日來感覺很好,人少,又多鬼.....160ns 好像用回店家掃瞄感覺一般。

用instagram調調,效果翻晒黎。

發覺得很多人住在南丫島半山上,那要搬家具,真的好命苦丫。

不記得自動把片閘回到1,疊片了,下次試試怎操作正常「哈蘇C12片盒裝底片後 由片盒後方孔洞看到1號 , 務必將 過片旋鈕 逆轉 回歸1號 , 否則回疊片,常時間不用 請釋放快門 拔出電池 不要插豆腐刀 更換底片僅拆卸 內部片軸 更換既可 不用插豆腐刀拆片盒費事又慢」

發覺富士160ns幾特別,在某種情況下顏色很出,某種情況下會有一種灰。

究竟這款菲林的個性是怎樣呢? 是應該在陽光之下用??

但是面對很曬的陽光,也會灰,應該要利用側光?

或者,當然的天氣真的很灰呢? 當然不算是很灰,但不太好色就是了。

這一台沒快門版本的planar 80mm f2.8,星芒都幾好看。

全開f2.8時,中距離點狀散景都很合脾胃,中心成像又結實銳利。

但這個側光又沒有金屬物那麽好色...

來個大逆光看看。

接著換個角度,一樣的快門速度,不一樣的色彩表現,光影藝術的精彩之樂,就在於此。

來爆一個近攝散景看看。波波都好出,不會糊成一團。T*就是好鏡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