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 160NS > 正文
MAMIYA 645 pro+SEKOR C 80 1.9+FUJI PRO 160 NS聖誕隨步拍
2011年01月16日 Fuji Pro 160NS, mamiya 645 80mm 1.9, Mamiya 645 ProTL ⁄ 共 106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762 views+

這個聖誕一個人無無聊聊,拿著部mamiya 645去自帶三卷菲林去掃街,漫無目的地遊了香港一圈回家,哈,香港還真是細小啦。

Fuji Pro 160 ns這菲林是在香檳大廈某攝影店買的,僅些一盒,拍完就沒了,最近我的攝影項目,都是用菲林呢,想深一層,做人還做得真有錢,有不用錢的數碼不拍,走去玩菲林,好明顯,玩味多過實在,如果真心創作的話,數碼的可變性遠過於菲林,銀鹽顯影和數碼顯影都是兩大亙補的要素,不過菲林的成本就大很多,又不環保就是了。

這菲林有很重的富士綠味,拍了幾張,別有一番風格滋味。

在車上搖搖下,本想對焦那一隻hello kitty,結果逆光又走焦,去了車牌那里,SEKOR C 80mm F1.9不易用,開到1.9光圈還真難對焦。

天后站一出來,先試一張陽光燦爛下的銅鑼灣,光圈收到5.6,看上來,這片洋溢著一股冷綠調。

再來路過維園的工展會,就試一下80mm f1.9的逆光表現,呵,細節清晰,暗位表現ok,只有兩點光斑,在逆光下還可以還原一定的色彩,不錯不錯,比用數碼相機拍好多了。

可惜要給錢才可以入工展會,否則入去拍拍工展小姐也是一樂。

跟著試80mm f1.9的最近對焦成像,光圈是f1.9啦,那焦外還不算化得濃烈,景深範圍還挺大的。

拍一張綠意盎然的草地照,呵,富士在這方便果然是強項。唉,走遍維園都是一群印尼菲律賓,香港那優閒的公共空間全給人佔了,他們制造的垃圾好驚人,政府又不規管一下,這就是叫種族平等嗎? 這叫自己委屈,那些外族又沒人性,掉下一大堆垃圾又不收拾,唉......不想說他們落後國家的落後公民都不行。

在通往銅鑼灣的海旁上又來一張逆光照...想當年的鍍鏌技術還真的可以,光斑挺美的,最有趣的是,用菲林拍,那個太陽週邊不會死白一遍,還可以看到細節。強呀!!!!!!

太陽變了一個小白點,以前用數碼拍,太陽都會像光球,現在變了小白點,看來像個月亮,真好笑。

 

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買來自己的船,好縱航四海呢?

 

很隨便的亂拍,渾沒想過要拍出什麼大片,哈,事後想想,菲林我又可能不會再買多一次同一款,那我花錢出去這些無聊片,不是不值嗎? 想想又是...

mamiya 645 pro tl很過份,明明可以拍16張的120菲林,他只可以拍15張,有人說可以偷多一張,在上片時不要上到start那個位,但可以嗎??可能真的得,因為片頭有好多菲林都浪費了。

這張片很猛,放大看地上的細節,很清楚,不過縮少了,又不覺。

 

這些照片逆光得一塌糊塗,用mamiya 645打直拍,最麻煩的就是畫面偏了。

我用垂直取景器來取景,所以打直拍呢,難道還真高,因為畫面左右反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