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福倫達廣角餅鏡25mm f4
2011年04月09日 Color Skopar Pancake 25mm F4, Kodak ultra color 400uc, 福仔Bessa R3A ⁄ 共 62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185 views+

不用想,用的機身一定是福倫達的bessa R3A。如果放在ep2上做測試,都變了50mm f4的小光圈標頭,沒什麼味道。不過這鏡很小巧,果真有餅鏡的風彩。f4是小了一點,但用在廣角上,也沒什麼差。最後一筒的柯達過期的400uc菲林,都調成iso200來拍,希望有個出人意表的結果。

問題是有一個,R3A的觀景窗中,只有40mm 50mm 75mm和90mm,由於沒有25mm的框線,在觀景窗中也看不出會拍到什麼景。這次算是實驗看看,能拍得多寛。結果很令我不爽,原來可以拍這麽寛。想買一個觀景器,天,要價近千,有病的...不知可不可以拿福仔15mm的那個觀景器湊著用呢?25mm嘛,弄一個替代品,應該不難。

 

25mm在室內拍攝,手抖是必然呀,400也不可以救回快門速度,但柯達400uc的色真不錯。

最大光圈的散景好正,畫面清晰亮麗,不錯的小餅,街拍ok。

這次試鏡去到了上水,順手做點公司的事,也隨手拍幾張...

在亮度高的背景時,福仔的測光會不太行,以後要記得加ev也行,加0.5到1吧,會好很多。

拍白色的東西也要加少少ev,還是偏暗了。

這是我拍的一張測試照,測畫面框的範圍,那單車路牌是填滿了r3a的取景器的,天,多出了那麽多來,還真意外。

都是試一下景,這鏡的暗角不弱,邊位失光好大。

試這旺角招牌3景,很好的表現呢,這鏡令我覺得天陰時,夜晚時,表現會好很多,銳利之餘細節豐富,很好。餘下的,就是補回一些ev,令暗位的曝光正常些。

愉快的實險,下次可以叫有經驗地去再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