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筆記隨想 > 哲理 > 正文
隨想總結
2010年06月13日 哲理, 隨筆 ⁄ 共 176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537 views+

唉,又要去馬來西亞,不知為什麼有人視工幹為樂,沒那種感覺,可能和中國那些離郷工作的人心態不同啦。

我也給被本土生活約束著了,成為地縛靈了,唉,人活得不跳脫,生命的意義都很難體會。地球那麽大,只在一個地方體味生活,太枯燥了。

美國仔要人民幣昇值四成,還叫公平競爭? 這世界有公平這回事嗎? 大家的人口基數是多少? 平均人工是多少? 福利制度是多少? 國家負債是多少? 算啦美國仔,自己垃圾就好,別拖人下水。看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美國仔發窮惡。

 

人民幣如果突漲四成,呵呵,中國撤資快得不得了,人家工廠就是賺那一兩成的小利潤,不論外資還是內資。廠家倒閉,人民失業,這就是美國仔的陽謀。那時中國不再是勞工密集的世界工廠了,只是一具貪污機器....那...治亂興衰的時間又到了。

想不到曾俊華跑到我家門口喊「起錨」!! 媽的,雞蛋!雞蛋呢? 拿遲了一步,唉唷,扔不切了......

令人意外的,我那鄰居還真的勇!!

居然同阿曾司長講:

「我沒讀什麼書,政府我就不是太信得過。」

「中央的話,彈性很大,反又為正,正又成反。」

「香港政府不會騙我們市民的吧」

帥呀!!!政府花900萬的宣傳費? 不是吧,錢給誰騙了? 上上門就九百萬?

最近見到d女人好愛搞她們心口的事業線,看來真的沒錯,像時間一樣,迫一下就出來

中國工人罷工繼續,要求加薪看齊富士康。好好笑,那他們老板不就可以跑出來要求我的收入要看齊郭台銘? 難怪要做工人,不會體諒人和有一點自知之明,這種人,比洪水猛獸更可怕。

韓寒微博,不發一言,聚眾三十萬,此乃革命動亂之根源,請示中央,扼殺於豆芽之中。小道消息,他的那獨唱團好像可以出版了。

好像港姐高海寧在南非採訪世界盃,在人潮中失蹤,有人網上的留言,真的好扺死。其一:「仆街囉,搵番都闊左3呎。」

現在什麼叫專業呢,就要學會反詞運用,以前我們叫集郵,今早新聞又說這種活動叫郵集,倒轉說,帥多了。以後學彈琴的就叫學琴彈,學吹簫的叫學簫吹,把名詞動詞轉轉位子,馬上潮了。要學張愛玲般搞文字的自給自足,也不是太難,唯要慬方法而已。

最近又聽到一個新名詞:「生命書單」。一個人生命有限,你一生又能看多少本書? 每看一本書都是付出有血有肉的時間,你為這本書獻上你的生命,值得嗎? 我只能說,為了那些垃圾的教科書獻出了我四分一人生,不值得。

把先人的骨灰用高溫壓成鑽石,你想要多大就可以多大,現在技術可以做到了。以前上化學堂就知這回事,有想過,但技術要求很高,現在成本下降,人人都可以把死去的母親,老婆的骨體壓成鑽石,名副其實的奢侈紀念品。

什麼叫三溫暖,沒看過時還真的不慬。原來一入去先要淋浴沖身,之後選擇入干蒸房或濕蒸房呆一下,呆夠了就再出來再淋浴沖身,隨後入浴池泡,給那些水力按摩一下,去完熱池去冷池,再去淋浴沖身,看看還要不要去多次干濕蒸,循環往復,滿足才走。看來洗澡泡湯也是一門學問,學海果然無涯兼過癮。

棋王真是好片,看了八次的廣東話版,兩次的國語版,其中一次流淚,七次眼汪。戲中人物的台詞句句都是精典呀!! 可能是合成了阿城和張系國的棋王小說,意識濃厚。表現得很出色,當年拍這片的徐克是多麼教人激賞,可是今天看他拍的那些什麼蜀山,七劍,有點想哭。白髮魔女傳的你去哪了?

棋王中的梁家輝在火車上表演的吃飯,簡直是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濃縮,拍攝得太完美了,這片如果拿去奧斯卡,一定拿大奬。我都未看過有一個民族把吃飯拍得那麽出色動人,看阿城的小說是完全感受不到的,這就是表達媒介的區别吧。電影改編作品,就是要表現出這種特色和個性。

「楚河漢界,風雲叱吒,稱霸四方。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 北佬好像不愛象棋,廣州作為象棋名城,也在經濟發展下式微了。聞說北佬在廣州搞清除廣府話運動,唉,廣州人要挺著,别給人連根都拔了。好說粤語和閩語是現在中國最古老的語言,等香港申請粤語做了世界文化遺產就行了。挺著!! 不過我怕韓國比我們更快把粤語申請作世界遺產,以後說粤語可能要付韓國仔版權費。

上一代都希望下一代好,就是這種信念,讓他們都活得别現在的人努力,也讓他們比現在這一代的人堅強。可惜,這一代的人只為他們這一代而活,未來都是沒有希望的了。反正地球也未必撑得多久,慢慢好好享受這一代吧。自私,可以在身邊的每一個人身上得到充份的體驗。

沒得看世博,就先看看别人拍的圖吊一下胃,唉,買了票,但要放下工作,不容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