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Ektar 100 > 正文
Minolta AF 28mm f2 美能達的廣角放射
2016年08月17日 Kodak Ektar 100, Minolta A7, Minolta AF 28mm f2 ⁄ 共 63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8,051 views+

一次過收集一些值收的minolta af鏡,都以第一代為主,紅紅的AF,就是minolta AF 兵團。Minolta af 28mm f2不貴,以這個價格,沒人會買minolta af 28mm f2.8。那比f2.8大一點的光圈,賣點是什麼? 應該就是賣自己minolta在f2 這個境界上的能力吧。

 

55mm的小口徑,還有那紅紅的AF。造型小巧如餅鏡,真的很驚訝minolta造鏡的功力。更重要此鏡九片九組的結構,看起來,有點奶味。沒錯,有點像leica。

機身是minolta a7,菲林是kodak ektar 100,在夜晚,全開光圈f2,不太行,有點霧氣啊。菲林也如是,看來f2不算是可用光圈,主要是用來品味的....

收到f5.6,成像絶對是交足功課的廣角鏡,不過真要收光圈鬥,那為什麼要入f2,f2.8就夠用了。

minolta af 28mm f2,用的過程中,也沒什麼叫人有大吃一驚的感覺。出片後也是原來如此的味道。

全開f2的近攝,比遠攝來得多細節。也更銳利。這是此鏡的特性?

用機身自動來拍日落,測光很好。曝光也不錯。就是minolta af 28mm f2全開光圈,會有明顯的暗角。

夜景收光圈的話,這minolta a7的曝光表現,還有minota af 28mm f2這大光圈廣角,也是叫有交代的。

最後在家全開光圈試了一下minolta的閃光燈....呵.....近攝才是這支28mm的賣點啊,或者,人家設計來就不是為了拿來拍風景廣角的,全開光圈就是用來拍一兩米來的小品。真是叫人想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