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AF 35mm f1.4 超越G鏡的美
2016年08月11日 Kodak proimage 100, Minolta A7, Minolta AF 35mm f1.4 ⁄ 共 109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287 views+

這一期minolta上身,把一直想買的minolta鏡入手,Minolta AF 35mm f1.4 更是一直以來的夢。入手這支是初代目,就是人說初代目怎好怎好,架不住人吹噓,就入手看看威力。試鏡機minolta a7,試鏡片kodak pro image 100。這一代強調的人手磨非球,是否就比之後的好?? 好難講,這一代沒有G加持的Minolta AF 35mm f1.4,會否在菲林成像上叫我嘩一聲,好期待。開光的快感。

 

Minolta AF 35mm f1.4 的代數很多,可說是一支長青鏡,不斷改進。其同門小兄弟,minolta 35 2 ,也是賣得好貴,超奇妙。

此鏡號稱9片圓形光圈,但可能香港人和日本人對圓的定義有點不同吧.....作為35mm f1.4,最近對焦有0.3米,放大率有0.2x,都算很ok了。最少在那一個年代,198x年,有這水平,非常強,還要自動對焦呢。f1.4啊。非球啊,最高技術規格了。

此鏡拿上手,非常重手,不用拍照,都感受到什麼叫玻璃的重量,成熟穩重的質感。

f1.4自然是要玩捉拍,不是暗位我不拍才叫試鏡。天,在菲林上好強,f1.4的中焦位,好結實啊....手磨非球,有點意思。

近攝表現,f1.4,利得來有種油潤感,這就是和za系列的大不同啊。沒有那種乾澀,或者,可能因為碗飯本身好油。

1.4光圈全開下的分辨力,好高質,畫上的字都清晰可見,看來在菲林上,這支minolta af 35mm f1.4真是皇者級。

太陽直照,街拍小物,沒有f1.4之下,沒有明顯的紫邊綠邊,出來的感覺又立體又舒服。不過我用a7r2試,那綠邊好精采。

聞說此鏡的優越成像,還因為是有浮動鏡組之功,令遠近的畫質都有保證。

跟手,又試試散景表現。

近攝之下,散景有點放射式炸開的感覺。

超攝高光位,迷少少焦就會有紫邊,那即是要拍黑白才更能品味此鏡?

說到minolta的色彩,真是準到....好有臨場肉眼的味道。

還是第一次有一支有放射老散味道的35mm f1.4鏡頭。

用此鏡來捉拍遊鏡挺好,有點特別的焦外,相對結實的焦內,沒有現代鏡頭的俗氣,又有當今對焦的科技,很實用呢。

反差適中,階調豐富,如果要在minolta鏡群中選一支大光圈的掛機頭,這支真是完美之選。minolta的油潤你感受到,minolta的立體你體驗到,很不錯。

最型就是那充滿現代切割感的遮光在罩,配在鏡頭上,相當拉風。收光圈f2.8,用來做風景小品拍,那細節的表現力,真是頂級。

單看mtf表,又看不出有那麽出色.....不過菲林線性要求不高,出來結果比數碼好是正常的。那一片非球面的功勞可不少啊。

開盡光圈,拍了一下夜景,表現也很好,最少,f1.4全開,也沒怎被雜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