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麗28-70mm f2.6-2.8 ATX
2011年05月19日 Fuji Superia Venus 800, Nikon F100, Tokina 28-70mm f2.6-2.8 ⁄ 共 76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462 views+

tokina 這支28-70mm的大光圈鏡頭,都算是一支好正的鏡,設計是用法國愛展能的,所以還可以說有法國的血統,放在菲林上,成像一點也不弱,很出乎我意料的滿意。

用的菲林是我在日本旅行時買的FUJIFILM SUPERIA Venus 800,不過很奇怪,只能拍攝27張,不知是什麼成本控制,超古怪。

630日元的,現在日元高水,好貴呀....不過一個日本製,真的充滿誘惑。

那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呢? 呵,就要看看tokina atx 28-70mm f2.6-2.8的表現了。

首先是夜晚室內的表現,白平衡表現好好,色彩好給力,正。

對焦在手了,散景好強呀,f2.6,還真是不錯......

在高光下,表現得好強悍,車的黃色都有好好表現,那車燈的紅,好美....

室內的人像,f2.8光圈之下,解像力很不錯,細節銳利都好好....

皮膚膚色,衣服的紋理,還有那襟花的金屬感....哦....這就是法國愛展能的表現?

抓拍下的猫,不知為什麼,出來的感覺像水彩....

針對金屬感,又試多一張,好威風的色彩重現力,菲林的快感,就是在這里呀。

九龍公園這地方,實在有很多花枝招展的小景可以攝影.....感覺相當良好。

接著就是花展....

和zf100表現的完全是兩個世界....哈....交換鏡頭之樂呀....

富士對粉紅的表現,真是獨到,加上tokina的特異風格,太曼妙了...

接著就是那瑰麗的紅....好感人呀,菲林拍出來的紅就是好,掃瞄後還可以有這些看,太感觸了。

一支獨秀.....看底下那種2線散景,感覺此鏡,比nikon的24-70 2.8n,更對我脾胃。

陽光直射下的大紅.....難怪人說色彩是採光的藝術,在不同光線下,色彩的變幻,真的莫測高深。

.這鏡暗角是強了些,最後來點香港情懷的兩張,唉,27張,真的太少了.....

還沒享受夠呢,不過之後怕都沒機會再玩這菲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