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主的含鉛世界pentax 43mm f1.9
2020年11月21日 FA 43mm f1.9 LIMITED, FUJI FILM, Fuji Superia Venus 800, Pentax MZ7 ⁄ 共 90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01 views+

Pentax 43mm f1.9 limited是賓得的大公主,都不用多介紹,還推出過ltm 版本for leica用,但就沒有了小巧的外型了。而大公主最出名的就是含鉛和非鉛,傳說含了鉛,更通透,更好色,更銳利,究竟,傳說是不是傳說?

 

無知的話,就看鏡頭蓋,黑字pentax 就是含鉛,高手的話,自然是看銘環編號。

今回試用venus 400 fujifilm 負片,2006年哦,酒越老聞說越醇,菲林就....

今次到手的大公主是四位數2字頭的含鉛大公主,連上友人其他的公主鏡,有三位數,有萬位數,可以看出鍍膜色也是有不同的。

pentax的垃圾電子機,由mz5 mz6 mz7 mzs都全攻略,真有點多餘。

個人覺得黑版的大公主更有型,但很難有中寶的機會,黑版含鉛不易見到,還要便宜就更少。

大公主強大的雙高斯七枚玉設計,成像信心保證。

好了,又看看過期菲林配含鉛pentax 43mm f1.9 limited 在pentax mz7 測光下的表現如何。

1.9光圈,遠攝和近攝追單車的對比。

樓下走一圈,享受pentax mz7 af 盲拍,結果,中焦位當然非如人願。

人生不如意多的是,事事如心,也就沒了生活的趣味。

  

大公主的確有實力,中焦銳,散景柔,實力平均,無怪盛名在外。

  

試散二人組,雪花般的散景感覺,有趣,是含鉛的味道?

使用過期菲林是不是對大公主不尊重? 沒法,很多陳年菲林,要努力燒啊。

  

很可惜在菲林上叫好叫座的三公主,在數碼上無以為繼,也沒有更新換代,是一件叫人絶望的事。

留著公主鏡們,等到pentax 出ff 機身pentax k1,k1 ii,但對公主鏡的使用,都不太好,紫邊太強。

雖然用過期菲林,但都能感覺到大公主的魅力。

一卷菲林走下來,色彩,立體感,散景,銳利度,十分平均。

配以43mm的人文視角,獨一無二的笨仔享受。

不是笨仔,笨得可以,還有誰會留三公主留到2020,還在試玩賓得三公主,笨死了。

散景現代得來有點古早。

夜拍之味道。

不過mz7,夜晚的對焦能力,真的很垃圾,有一種很「拉風」的感覺。

沒爆一回最近對焦,找魷魚海膽來一張,well,近攝的散景波,不錯不錯。

大公主是cover gfx的呢,所以轉接上gfx玩,應該是未來必試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