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Tokina > 正文
tokina at-x pro II 28-70mm F2.6-2.8入手
2010年04月27日 Tokina ⁄ 共 57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152 views+

此日,

蘇宇女友姓石,結婚的話,真的不幸,so sad聯婚....

我用了700大元,就買入了這支鏡,有幾個原因吸引我,

一,價錢便宜,焦段常用,因價賤,更樂於用來衝鋒陷陣。

二,法國安琴(愛展能)Angenieux的設計,原版賣萬來元,這個才700,賣相又不差,做工又好。

三,大光圈,雖然2.8會柔焦,但用在dslr會好很多。

四,有光圈環,可以用在菲林機。

五,內對焦,鏡頭不會伸出,可以更好的使用cpl鏡。

種種原因,不能不敗,當然,是二手的,沙塵難免,但不影響成像就行了。

不過他的內對焦是假的,鏡頭會內縮,如圖:

縮沙,不過放一個filter就可以擋沙。

古典的鏡頭全相

非常好的三原色表現,但說不定是我的nikon d90的實力表現,還是要用菲林機試過才可以作準。

細膩的質感表現,黃得很好看,我很懷疑是d90的問題。

最近對焦0.7m,都幾長,但zoom過去還是可以裝微距用的,散景很實在,可能有人不太喜歡,我是沒所謂,各式其色。

這一張是開到2.8的,是柔焦和起霧,但解釋力,不是跟你說笑的,細節真的都亮出來!!!

100% crop

令人感動的沉重色彩表現,再令我懷疑是d90的手段。

金屬的質感表現,就不是太好了,可能鏡的銳度不足吧。

複雜的色彩表現

平實的鮮紅和深綠,加上地上的黃,表現得幾令人滿意。

DSLR在鏡頭前最難表現的紅色,還算能還原得不錯,不是一概而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