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Diana F+ > 55mm WIDE ANGLE > 正文
Diana F+ 第一卷菲林 55mm WIDE ANGLE + Superia X-tra 400
2011年01月11日 55mm WIDE ANGLE, Diana F+, Diana F+, Fuji Superia X-tra 400 ⁄ 共 72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920 views+

第一次使用Diana F+

又是實驗性質多過創作,我買了都快一年了,在log on買的,買的是也的豪華包,什麼即影即有,135 back,各式鏡頭,閃燈,都一應俱全。

說真的,在網上看了一下資料,這戴安娜都挺難馴服。光圈有4個,f11,f16,f22,和針孔f150。

快門就只有b門和固定大約1/100秒

感光度就是決定了成敗,我實在沒膽用iso100的片,唯有用上iso400的。第一次拍還怕失敗,用上了閃光燈。

講真的,這機的質素甚低,挺不滿意的。調焦距又不方便,唉。

如果要用不同的鏡頭,就要配上專用的觀景器,單就這一點而言,很是專業。

賣相真的相當強橫有力,吸引力一百分,但要相片的吸引力都大增,實在要下一番功業。

  

在夜晚用上了閃光燈,後面的景物都沒有了,如果重曝一下,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120片只可以拍十二張,呀,太珍貴了,張張有價哦.....

放在欄杆上的招牌旺角黑夜,這膠鏡的表現還真不差,哈,看上來比dc還要強。

日光日白,挑戰逆光,整體偏暗了,不過心理認為還是可以的,如果以後想用diana f+做捉拍,一定要用400度的片,否則一定死亡。

一張重曝的嘗試,挺好,快門可以按多很多下,構圖就可以很講究了。加上閃光燈的話,還挺能玩的。

  

用b門拍的室內人像,奇妙的漏光,要把握快門,不容易呀.....室內拍,可能要用到800度才可以。

最後兩張是針孔b門的測試,第一張我沒有除下鏡頭,第二張我把鏡頭除了下來。

很明顯可以看到,傳統的針孔攝影,有鏡頭是比沒鏡頭的好,就算是塑膠的,都比沒有的強。

總結一下,心情還是快樂的,可以出片嘛,至少比失敗高興得多,在本次的測試中,了解到這戴安娜f+的個性,下一次約她上街,就有心理準備安排更好的節目,拍得更加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