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50mm f0.95 TV > 正文
Canon TV 50mm f0.95 比夢幻之眼更夢幻的旗袍
2021年03月13日 Canon 50mm f0.95 TV, Nikon Z6 ⁄ 共 101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37 views+

Canon TV 50mm f0.95 只是入手了鏡玉,如來當年入手鏡玉的不止我,還有哈克,也有為這次的canon tv版 50mm f0.95的大割賣,出現了哈克版的改筒,讓ltm版的canon 50 0.95和tv版的50 0.95 可以完全殖裝m mount。好處自然是可以在其他的機身上使用神力環及有自動對焦,壞處就是手動對焦時沒了canon 古早味的對焦環手感。魚與熊掌,很頭痛。

雖然有點貴未決定是否入坑,但不阻我本人愛吸毒的興趣,毒網轉接環在此

 

canon tv版的 50mm f0.95 配上nikon z6 機身,由於未改m mount的關係,現時只是用nex 轉z mount的方式使用。

canon tv 50mm f0.95 後組玻璃比前組玻璃好對成像影響更大,後組差則成像差。坊間總傳tv比ltm版本sharp,其實,真的看你買到手的是一支好的ltm,還是好的tv。

都是緣份遊戲啊。

個人就認為canon 50mm f0.95 tv就不是為了賣弄高解像而存在,主要就是吃氣氛,品味味道,開盡f0.95對著人狠狠地拍下去就行了。

不論是前散景還是逆光,全開光圈所帶來的氛圍感,配合一個復古的場景,加上身穿旗袍的滿州小公主,本身就是夢幻中的夢幻。

散溢在相片中央和四周的柔焦霧氣,連後期的功夫都省掉。

  

感覺上應該找個機會,把tv版和ltm版都帶來拍人像,相互比對一下。

  

無怪很多曰本人都喜愛這支50mm f0.95,認真,比你用四五萬買一支全新的leica 50mm f0.95,的確更有味道。

  

此鏡近攝拍旗袍時,虛化絶對有油畫味。旗袍寫真 x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十分不錯的試鏡享受,又一次感謝嫣裳三奇 基斯攝影野郎的CARRY。

  

大光圈拍攝人像常被新一代ig 攝影人串廢老攝影,不知攝影為乜。其實,這種論調好有趣,只有香港攝影圈才有的現像,有些人會仇視别人用貴價鋼筆寫字,會串人,寫這麽一般的字用這麽貴的筆,死廢老。很有趣的想法。

而事實上很多人分不清,有人享受攝影,是享受攝影的成品,即相片,而怎得到相片,使用什麽器材,都不重要,能把自己心中想要的創作,展現出來就可以了。這是一種快樂。

也有另一種的快樂,是很純粹的,不以創作成品為目的,單單享受拍攝本身,器材本身的過程,就已滿足。

人腦總愛把複習簡單化,更把一個簡化的定義推己及人,委屈世界。

這就是攝影圈的多數人獨裁化??

反正,攝影的快樂本身就是很私人的事,開心就好,多看多聽多享受,更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