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ham DLC45 > 正文
4×5 大底機COSPLAY亂入 黑白正片測試

FOMA出了一種藥水,可以把黑白負片沖成正片,那當然要做一下實驗啦。機身就是CANHAM DLC45,鏡頭就用了兩支,MAMIYA 127MM F3.8,Kodak 152mm f4.5 Ektar Supermatic BT。MAMIYA用來拍黑白,那應該很一流,所以很期待。用來負片正沖的黑白菲林是ILFORD FP4 125 FILM。

 

試片這回事,當然要找人來試才有味道啦。但芸芸眾生,要找人拍拍片可不容易。剛好有二號在攝cosplay,當然馬上亂入試幾張啦。

mamiya rb 127mm f3.8的確是一支很不錯的鏡頭,用來拍人像果然一流,中心成像好,邊位夠爛,有味道。不過第一次的實驗結果還好啦,就要應該有點點低曝了。

還有那如神光般的水漬,唉,看來實驗這回事,要做多幾次。這隻藥水在溫度上好有追求,而且也很毒。不過可以重複沖四五次,那如果一筒沖六張來說,一次沖24張也沒有問題的。24張黑白正片哦,那成本真的很節省。

為了不浪費一次亂入的機會,當然拍了四張kodak e100vs,mamiya rb的鏡,有少少發黃呢。不過67鏡頭,可以上到4x5用,那個感覺真的很爽,要知這支鏡可是幾百元的垃圾價錢哦。

e100vs看來還是比較合適拍拍風光,拍人的色彩,尤其黃種人,真的有點太出色了。

轉上kodak 152mm f4.5來了兩發,發色果然和mamiya很不同,一看就看出的區別,當然,在價錢上,真的半斤八兩。

電話測光真的不太信得過,很多時都低曝了。

最後試了幾張rollei ortho 25黑白。負片的寛容真的好很多。

用110b快拍4x5,其實真的有點悶,沒法換鏡嘛。

也是ortho 25 配上一支放大頭,SCHNEIDER XENAR 150MM F4.5,用來拍一些靜物,真的很有寫真的感覺。

自己拿回家自沖,是有一點粗,不過也很不錯,聞說要用ROLLEI的DEVELOPER先有好的效果。也就去買了幾支,下回拍拍,再試試看那個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