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iss ZF 35mm f1.4 日系蔡司之夢幻銘鏡
2016年11月22日 Kodak proimage 100, Nikon F2 Black, ZF 35mm f1.4 ⁄ 共 62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009 views+

ZF2的ZEISS 35MM F1.4,也是DISTAGON的結構,和CY的比上來,少了手磨非球面鏡的傳奇傳說,但新出的時候,叫好又叫座。上回試完數碼,今回回歸菲林,機身是黑身的NIKON F2,菲林是KODAK PROIMAGE 100。被ZEISS自家封為細節之王的ZEISS 35MM F1.4,在菲林上的表現好叫人期待。0.3米的最新對焦,800多克的重量,結合在NIKON F2這當年頂級的機身之上,專業自HIGH感覺真不是一般的高。

這支新的ZEISS 35 1.4 ZF有淨動鏡組設計,傳說近攝的效果好得驚人。用不規則局部散光玻璃制造,聽上來好專業。不過我個人是喜歡這個古典造型多過新蔡司MILVUS的那種造型。沒法,咸魚白菜各有所好。

蔡司自家吹到此鏡近攝的能力強大,怎可能不全開f1.4試試,效果嘛....不算真叫我有嘩一聲的感覺。可能你用新的出的ZEISS ZA 35 1.4來比,ZA會更強大。

f1.4光圈全開下的逆光小試。

有人說,此鏡的散景,比之contax 35 1.4來得自然,看情況啦,我個人就認為散景很現代。中心成像,還有點紫邊。如果以zeiss新出時的定價來說,不算叫一個親民又有表現的價格,絶對是日本仔貼牌的產品。

全開的情況下,失光及高光溢出紫邊的問題都很嚴重。

在造工上,是很不錯,內對焦的模式,好像很高級的樣子。

近攝的話,f1.4的解像力,真的飛躍提昇。

.或者,今次用kodak proimage這種過期菲林是品味不出T*的味道的。下回用正片又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