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900 > 正文
Sony STF 135mm f2.8(4.5) 也沒有藍
2018年06月04日 Sony A900, Sony STF 135mm f2.8 ⁄ 共 49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483 views+

由於這支是繼續自minolta血脈的stf 135mm f2.8,勉強都應該有minolta的藍血吧。結果用在sony a900上,試拍了一下,也沒有藍感。

 

反而舞了兩舞,終於明白,為什麼在單反年代,此鏡的設計雖好,又創新,又有強大散景,但評價很平平,那4.5的入光,沒有自動對焦,還有那有點殘障的合焦提示,玩死人呢。

有點驚㤉的是,raw直開出來的紅藍紫,都很有現場的色彩感,是a900的強大,還是stf 135mm f2.8的威力呢?

友人的強大機械。

用在a900上,邊位還是有綠邊丫。

的焦的話,極度sharp,散景也的確有stf特有的柔和美。

沒用過minolta 版,個人感覺sony 版極度地濃色。

雖然套上了sony外衣,好說也有minolta四神鏡的血脈,強丫。

人類無論在任何場合,能放空一下,總是自在。

時代進化,人類越來越解脫,好事好事。

總結stf 135mm f2.8最麻煩的是t4.5的入光量,觀景窗一種暗夜味不說,更慘就是數碼機天陰都要開高iso才可以維持安全快門。無怪菲林年代很多人覺得此鏡像怪物一般。那個只能肉眼對焦的年代,t4.5的入光量,玩死不少眼殘攝影師。感謝數碼,令此神鏡又再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