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Sony STF 135mm f2.8 數碼小試
2018年05月26日 Sony A7RM2, Sony STF 135mm f2.8 ⁄ 共 56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65 views+

sony 新的最強散景王stf 100mm f2.8出場,但又想等跌價才買,也就先用sony stf 135mm f2.8來頂下瘾先。講真,由minolta年代,就被稱為四神鏡之一的stf 135mm f2.8,完美移植在sony的鏡身上。實力如何?應該作出了數碼優化,在sony a7r2上,4200萬像之下,水平也不差。

 

使用sony a7r2,比使用在sony單反上,大大提高了合焦能力。

鏡組結構最完美就是那片apd,優勢就是,大大減少了光圈蝕問題,畫面邊位的散景都是全圓呢。當然沒有新的stf 100mm f2.8那邊完美。

不過這支sony stf 135mm f2.8的mtf 好霸氣,但另一方面說,也就是sony才有膽氣把mtf這樣畫法。

始終是老鏡了,紫邊問題沒話說。

用在a7r2上,又幾好色。

此鏡雖然沒有自動對焦,不過賣點是中心到邊的全圓散景,用來拍片用的話,效果不是一般鏡頭可以比擬的。

此鏡叫散景王,絶不為過。

不論中焦還是迷焦,此鏡出品,一樣迷人。如果是愛用迷焦來創作的攝影人,一定要人手一支。

就算用來拍微物,都可以看出此鏡的銳利威力。

此鏡唯一不足是t4.5,t4.5的入光量,菲林真是悲甚。但用在數碼上已比用在菲林上好很多,最少可以加減iso來保持快門速度。

在sony a7r2 的4200萬像試用下,最少可以證明,sony mtf其實還原寫實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