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Nikon > Nikkor-o 2.1cm f4 > 正文
Nikon F2 x Nikon 2.1cm F4 純黑廣角品味
2016年02月04日 Nikkor-o 2.1cm f4, Nikon F2 Black, 富士業務用片 400 ⁄ 共 84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510 views+

繼有nikon f4後,看到純黑魂的nikon f2,真的中毒,又入了,還差f3就一家兄弟機。不過尖頂的nikon f2好貴啊。只有用這個黑黑實實的傻仔測光頂啊。反正接上了nikon 21mm f4,反光板預昇了,觀景窗也是一片漆黑。

在左手邊放上觀景器,真是型爆,黑漆漆的機身,好風騷的味道,nippon kogaku 2.1cm f4的古銘文,正添一種剛陽味。

這次用富士業務用400度負片,練習街拍和打平攝影。用方和contax g16同出一轍。

多數時間也是使用f4光圈拍攝。nikon的鏡利和發色,真的和contax g16有很大不同。

wide angle去玩捉拍就是方便。只要快門速度夠,收收光圈,玩起來比用那些lomo膠機還要爽。

前後景也很清,景深範圍很大。這是這支類biogon結構的強項。史上最接近菲林的鏡頭啊。玩得最多就是這一支。

反光板昇起了,測光完全沒有用。所以應該要換一個黑色的尖頂型格一下才行。看來我的猜光能力還可以。

富士400業務用也是功臣,寛容度夠啊。

用超廣角來拍單車還是有好處,走前少少,全部入景。

如果不討厭nikon發色乾澀的話,計解像力,還有銳利度,這支nikon 2.1cm f4性價比真的高。可惜最大另一個副作用是沒法在數碼無反上使用。那個後組真的好後啊。

這種在小巷生存的個體戶,別消失啊。單單那個招牌及廣告,就已叫港味到爆。全中國都找不到的。申遺啦。

人說給錢canon買貴機,買機送技術,我說用菲林拍招,給錢方便也送技術。最少這種光暗比,及過渡,雙白平衡的臨場感,數碼一定要回家後期。色準一項就調死人。

很多人到廟街都愛拍這一個招牌cross,我也抄一張。

銀行門前的修錶匠,因為昇起了反光板,沒有反光板的聲響,咔一細,又快又速,不驚不覺。看來nikon f2配nikon 2.1cm f4是捉拍神器啊。

上回說拍拍佐敦小店,現在用這來拍拍佐敦街店,也不錯。

最後,來回味一下這支nikon 2.1cm的變形威力。失光是沒法的事,但那零變的世界。好正。說真的,比distagon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