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Nikon 35mm f1.4 G 初代三維高保真
2023年03月16日 Fujifilm GFX 50R, Nikon 35mm f1.4 G ⁄ 共 1128字 Comments Off on Nikon 35mm f1.4 G 初代三維高保真 ⁄ 被围观 2,179 views+

三維高保真三支鏡頭中,Nikon 35mm f1.4 g 是佐藤說對三維高保真3d HIFI 味道鏡頭的一次嘗試。和sigma art 35mm f1.4 比起來,兩支鏡差距不少,canon 35mm f1.4 ef 一代也是可以cover gfx 50r 的中片幅數碼filter。三支鏡我都有幸在手,有機會要三支鏡比一比。看看nikon 吹奏的3d hifi 世界有幾high fidelity。

 

當年官方定價14000元,現在二手不用4500,不玩不行。

  

有時,鏡頭味道,就是看15-20 MTF 所表現的反波峰現像,會感覺更有玄學味道。又看看SIGMA 35 1.4 和CANON 35 1.4 一代的MTF。

  

左sigma,右canon,兩支鏡的邊位波峰和nikon 35 1.4 g 有明顯的差别。三支同場競技的興趣越來越強了。

先快手看看逆插gfx 中片幅數碼上的表現如何。

 

  

意外地插上看,表現幾好,果然當年sigma 35 1.4 art 賣得廉價是有原因。不過這個效果感受是在gfx 中片幅上的,我想135片幅上不會太明顯。

 

  

近攝,低光,霓虹的表現,一流。

按nikon 官網所說

「對於典型的大光圈鏡頭,當光圈全開時,點光源的圖像會模糊成張開翅膀的鳥形,這種像差稱為矢狀彗差耀斑。AF-S 尼克爾 35mm f/1.4G 有效減少矢狀彗差光斑和由彩色彗差引起的彩色邊紋,甚至到圖像邊緣。它可以從最大光圈獲得清晰、高對比度的圖像。它不僅適用於利用廣角的風景攝影,也適用於夜景和天文攝影。」

 

  

柔和、美麗的背景虛化營造出自然的深度感

這款焦距為 35mm 的廣角鏡頭具有明亮的 f/1.4 最大光圈和 9 葉片圓形光圈,讓您在保持背景自然形狀的同時享受柔和、模糊的攝影表現。美麗的散景效果,其中散景量從清晰聚焦的區域逐漸變化,再現了自然的深度感。

 

  

採用納米結晶塗層,有效減少重影和眩光

具有超過多層鍍膜等其他防反射膜的極限的高防反射效果,可發揮鏡頭的分辨率,穩定地獲得清晰的圖像。

每一個散景都在柔和的描繪中美麗地圓潤和模糊,象徵性地表達了這個空間舒適的寂靜。

 

  

模糊,失焦,手震,也的確如nikon 設計師佐藤所言,3d hifi 設計,令失焦的成像,不傷眼,不太難看。

 

  

體驗鏡頭失焦表現,應該算是玩鏡頭的玄學中的玄學。

 

  

35mm 大光圈鏡,在4433 sensor 上使用,味道更濃更可口,畢竟原廠也沒有這個好玩的規格。

 

  

快試完畢。

看下回有時間來一場35mm f1.4 單反世界大對決。

說到35mm f1.4的單反,好像還有samyang 35mm f1.4 和zeiss 35mm f1.4 zf2,contax 35mm f1.4,rollei hft 35mm f1.4,minolta af 35mm f1.4。

全部插上gfx 來一場比試,好似幾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