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ham DLC45 > 正文
Canham 4X5 盧吉道日出的嘗試
2017年12月04日 Canham DLC45, Fujichrome Velvia 100F, Kodak Pro Portra 160, Nikon 135mm f5.6 W, Schneider XL 72mm f5.6 ⁄ 共 618字 评论数 2 ⁄ 被围观 3,017 views+

繼續去嘗試在盧吉道用4X5菲林拍拍日出,畢竟比起其他的地方,盧吉道日出相對叫容易去到,但要拍到好日出就不容易了。菲林是RVP100F,也試了PROTRA 160負片。先試的鏡頭是NIKON 135mm f5.6,很小巧沒什麼個性的鏡頭。

 

剛好中了一個有點霞氣的清晨。其實我覺得就應該用重曝,一張45相,在夜景開燈時拍一張,在日出時間又重曝一下。下次一定要準備兩支架,一台數碼,一台就玩45菲林重曝吧。

rvp100 拍出來的黎明時間,如果搖一下黑卡就最完美。

拍晨光用正片,真的好玩,撞大景不容易,拍得好更不容易。

使用nikon鏡頭,配上富士菲林,很有點老香港照片的色調。

拍45下下把光圈收到f22拍會很沒趣,但不收呢,邊位成像又不太好。

不夠光的情況還真要把倒逆率計算一下,拍五分鐘和十分鐘,都沒什麼差別。

接著,就試一下用kodak protra 160負片。

日光沒法搖黑卡,gnd必不可少丫。可惜沒帶。

kodak低曝的藍調也ok舒服,或者下次可以帶一塊nd1000來試試拍日出。

使用nd1000,再配上搖黑卡,效果真叫人期待。今時今日拍45成本越來越誇了。不計菲林錢,齋沖都快40,40大洋才一樣....玩得不盡興。

schneider xl 72mm 轉插上再test,看看同樣是protra 160,威力如何,好像明顯感覺,schneider 在清晰和色彩上,都比nikon好。

雖然差別不是太明顯。

下回繼續有機會再45吧,要有錢,又要有魄力才可以完成的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