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anham DLC45 > 正文
Nikon 90mm f4.5 SW TMAX 4×5 黑白尖咀
2017年07月08日 Canham DLC45, Kodak tmax 100, Nikon 90mm f4.5 SW ⁄ 共 70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051 views+

初入canham 45dlc後,打算用Nikon 90m f4.5試試極限的shift影像,當然光圈都是收f22,其實90mm在4x5上也不算很wide,大約就25mm的視界。不過我個人是喜歡nikon 90mm多過schneider 90mm的,主因是光圈大一級,也不用上中灰,畫面的曝光也會很平整。

 

這次另一個目的就是試試kodak的tmax 45菲林,用d76液沖。看來光差太大的環境,也是不可能救得回來。

看來nikon的解像力真的不錯,講sharp真係夠晒做,f22,長曝之下,解像力都很一流。不過在scan時我就在想,用42bit彩scan壓做黑白好,還是直接16bit scan黑白好。sliverfast又更新了菲林的預設,沒了很多預設的film profile,唉,那付錢買studio版完全沒什麼意義。

那麽多年,這間謝瑞麟都挺不住想賣盤了。也是啊,居然都沒有客,越做越頹又佔著好地方。講真,真是尖咀最有殖味的建築之一了。有錢買下,住在這樓上,也很不錯。

看來下回在這種光比大的情況,的確要搖一下黑卡。不過這次就是想見識黑白的負片有多少空間可以拉回。

要避開那些大樹,25mm最盡就這個樣子了。

tmax也算好用。有空就再玩多一點。

很多人會問,拍這些,數碼135更好啦。的確是的,夜景玩135數碼是方便,也很好,更有靈活的空間,而拍一張4x5片幅的菲林出來,不會說比一台3600萬像素的相機有多大的優勢。不過玩大底就是玩大底,寫開字的不會歧視電腦打字,難道有人會覺得自己電腦打字很巴閉,嘲笑寫字的人?不過香港攝影這回事,很多人是很好笑的,人云亦云,覺得是就是。還有,當攝影是為了搵錢,為了成名,很多都變質的。自己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