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omapan 200 B&W > 正文
Mamiya 1000DTL配東蔡35mm f2.4黑白試影
2011年06月24日 Fomapan 200 B&W, Jena Flektogon 35mm f2.4, Mamiya 1000DTL ⁄ 共 119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569 views+

這次使用捷克的黑白菲林FOMAPAN 200來玩玩自己那部MAMIYA 1000DTL,我的第一部M42機,反而現在才上菲林玩,真可笑。

去找師傳換了裂像對焦屏,比之前那個磨砂對焦好多了,但在光圈不大的鏡頭下,觀景窗還是很暗,200元改的裂像屏,還想怎樣,玩玩而已。

CARL ZEISS JENA FLEKTOGON 35mm f2.4是一支很有趣的m42鏡,被稱為東蔡三寶,一來最近對焦有marco功能,二來發色好,成像銳利,又是一支捉拍的小廣角,評價一致地好,這本是一支老鏡,在那黑白的年代,應該要看看他黑白的效果才是,也就找來東歐的菲林,品味一下,這支東德的銘鏡。

第一張就在改機師傳那拍的,好多古董相機,因他就在佐敦開小店,所以很方便,有什麼事就順道去找找他幫手。師傅也經常去拍照呢,品味不同鏡頭的快感,他很堅持用菲林來創作,對數碼不太感冒。

這黑白菲林fomapan 200出來的感覺很好,灰調一流,層次分明。難道是和東蔡35mm 2.4的化學作用?

手上這支35mm f2.4是mc版,聽說mc版不利拍黑白照,結果出來,還不錯嘛...道聽途說,還不如親身一試。

灰階過渡很豐盛,還有小旋轉散景,美妙的感覺,純試鏡,也不理會什麼主體構圖,哈...那時都不知自己在拍什麼了。

在一個小公園很無聊地左拍右拍,基本上,不覺得這黑白菲林有死黑,是店家沖得好,還是這黑白菲林的功力? 可能是東蔡神鏡加佑吧...哈。

這鏡的逆光表現,真不簡單,以那時的技術,背光之下,影像還很清晰可辨,還有那眩耀的太陽,真威呀...

試一下macro的最近對焦,呵,那小廣角的散景,和最近對焦主體的前後分離,這鏡頭表現得不差,前景中焦的地方也很清晰銳利。

廣角35mm的視學....這種黑白看起來,像令人感覺到很濃的顏色。

廣角的前後景表現,真的很讚,這支東蔡可說是抓拍利器呢。

最近對焦下的木紋,好清楚呀....利到....解釋力好強。

觀塘的小小休憩處.....那寧靜的童年回憶。

結果還是在觀塘,把這捲片給殺掉了,唉,人懶,走不遠。

下一頁,觀塘apm

日志分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