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YA 7II + Mamiya N 150mm f4.5 + FUJIFILM SENSIA 200
2012年05月26日 Fujichrome sensia 200, mamiya 7 150mm f4.5L, Mamiya 7II ⁄ 共 53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20 views+

mamiya 7II的鏡頭最令我不滿的都是光圈比較少,但沒辦法呀,設計就是如此,說得通嗎? 又不是自動對焦,pentax 67都有得多支是2.8啦。就不能做大一點?

成本問題? 不覺吧,pentax那支105mm f2.4的67鏡,幾百元而已。mamiya就管賺錢沒良心。當然,他是鏡間快門,有限制吧。

這回試玩了mamiya 7II的長焦鏡n 150mm f4.5L,也是拍135菲林xpan闊幅。菲林用正片,想感受一下mamiya 7II的鏡頭在正片上的力量。

正片是fujichrome sensia 200,停產好久的超正正片。

垂直捉拍了晨早的女人街,正片的色彩真的豔麗很多。

感覺上直拍還更難構圖,不過我這種為拍而拍的行為,玩一玩罷了。不需認真,隨意享受。

西洋菜南街的早晨,照牌的色彩表現很正,不負富士sensia的大名。

開車上了飛鵝山,和楷及他女友,我做司機,是日煙霞,很失望。

但山上極多人,不知在干什麼。

有點後悔帶了支150mm上山,只能拍特寫,又沒什麼大人物。

適當地低曝,sensia的金和綠,很厚實濃重,十分有那北歐感覺。

又拍了拍飛鵝山上的天空。

再拍拍飛鵝山上的公路。

呵,長曝草浪失敗。

奇妙的走火,但鏡頭的解晰力真的超強,好細緻的描寫。

找天天色如畫,再上飛鵝山看日落,真的是溝女利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