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vista 100 > 正文
F100配nikon鏡皇廣州行
2011年06月24日 Agfa vista 100, Nikon 24-70mm f2.8G ED, Nikon F100 ⁄ 共 713字 评论数 1 ⁄ 被围观 5,296 views+

nikon鏡皇,Nikon AF-S NIKKOR 24-70mm f/2.8G ED,人評無可比擬的最佳標準變焦鏡,那用落之下,在菲林之上,實力又是否如此出眾?

我覺得很有保留。

外表嘛,真的很拉風,尤其那誇張的遮光罩,不論逆插或正插,都很威力驚人的樣。

24mm的廣角端,迫力不錯,變形控制也好,就是失光問題大。

這次配上agfa vista新出的100度菲林,再看看納米鍍膜在菲林上的表現。

.

先看看室內燈光的表現。

使用f100的自動對焦放在桌上盲拍,色彩好濃烈呢。

在和諧號上,開盡2.8光圈,拍下的,散景不是太圓,但自動對焦還行,呵,沒怎樣手抖呢,幸運呀。

接下來是珠江的夜景,vista這底片,真的色彩詭異,不過在夜景,可以看出nikon 24-70 2.8g的威力,解釋力強大呀,細緻得不得了。

家居的燈光,洋溢復古的味道。

第二天,登上了廣州小蠻腰,天氣不太好呢...不過廣州的景,還真不如香港,沒什麼特色好拍。如果沒了天公造化弄神,真是很平淡。

是日天色灰灰的,nikon鏡皇在陰天表現好像一般般,vista菲林的錯呀....

小蠻腰真的高,上面還有很多娛樂設施,可惜什麼都未開,超失望。不過有條空中走廊,全玻璃透明地板,還有風在外面吹入來,環塔一圈,走一轉真的會有點心驚肉跳,高處不勝寒呀,陣陣陰風吹送,看著透明的地板,想著中國的建設質量,真的特別害怕呢。

如是者回到香港

挑了一個陽光日子,又街拍幾張。

24mm廣角端,很失望的表現,變形啦,失光啦,鏡皇...唉。

對焦速度在nikon f100上也很快,捉拍是一流的。配上菲林負片,基本上可以無視曝光。

感覺很好的標準變焦,不過就是有點大,街拍的觸目度太高。

實在喜歡菲林的感覺,那顏色,就是舒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