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業務用400 > 正文
KONICA 業務用400初試
2011年12月08日 konica 業務用400, Nikon F100, ZF 50mm f1.4 ⁄ 共 53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040 views+

就是這一款過期的konica業務用底片,叫得業務用一定好強,不過我只為100拍了一張相,其實今次用的是konica業務用400度的底片菲林。

配上標準的裝備,nikon f100 + 蔡司的zf 50 1.4,手動對焦,標準鏡頭,加上業務用的菲林,來一場令我興奮的盛宴。

日光日白,拍一張標準景,看來過期還是要曝光多一級,不過蔡司鏡的色彩,完全體現出konica特有的味道,好日式抑鬱。

在強列側光照射下,天空真是藍得出譜,這可能也是konica膠卷的特性。

室內環境光,偏黃,油潤,立體,膚色完全展現黃種人特有的膚色。

zeiss zf 50 1.4在光圈全開之下,真的好難對焦,不過拍到比拍不到來得爽多了。散景的光圈蝕也不漂亮,難怪此鏡是zf 系列中最平的,散景還真見不得人。是我用得不好? 也很有可能,磨合時間太少了。

用400度的iso菲林,拍夜晚室內人像,人造光下,色偏得也和我雙眼所見相去不遠。

一早在友人家醒來,忍不著拍攝幾張,呀,那負片的寛容度,暗位和高光,好舒服的視覺享受,菲林拍照,真是輕鬆呀。

在太陽側光照射下的茶几,那立體的感覺,真是一看就知菲林出品,用數碼真的太難了。

zf 50 1.4之最近對焦,有0.5米的,可以滿足基本拍攝需要,鏡頭對焦環手感一流,銳度一流,就是散景九流,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