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PROJECTOR LENS 90 2.5初試
2011年12月11日 Leica Projector Lens 90mm f2.5, Nikon F100, Tudor color print 200 ⁄ 共 7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996 views+

Leica Colorplan Projection Lens 90mm f2.5,是在東昇買的,鏡的素質不大好,但勝在價錢平,不過這種用projector改裝的鏡頭,是沒有光圈的,一定要用最大光圈拍照,還真有點難度。

f2.5哦,好難用,不是每一個場景都合適。但leica就是leica,全開也是好銳利,變形控制很好,當然,這是用來投影用的嘛。

色彩的還原,種種的紅,就是最近對焦沒改得很近,要有點距離,我用的是nikon mount的,上一手改的鏡,不過拍了幾張菲林,那表現和數碼所出差天共地。

菲林用的是tudor color 200,人說是富士的片基,我看底片的標籤,的確很像。

在後樓梯拍了張,很好的變形控制,因為是90mm吧,忠實的色彩表現,才是此鏡的威力,每一塊紙皮石都充滿了色彩和質感。

用來拍天空,呆了,那個藍真的誇張,雲層變幻的深度,好美妙,這Leica Colorplan簡單實在,好用呀....我還沒有找到遮光罩的,就真軍直上。

夜間的表現,充份反映我雙眼所見,人說用菲林拍照困難,玩久了才發覺,事實剛剛相反。

在順光之下,暗位表現出色,真的超正,菲林感覺一試難忙,這就是改裝鏡頭的樂趣。

沒光圈,一定要全開,不可不試散景,呵呵,好強焦外柔化,效果很暴力,過渡位有硬生撕裂的感覺,爽。

並不會像一般的老德國鏡,出現漩渦散景,可能背景不夠強烈吧,我特別喜歡他的空間感,真的好充實,如果可以加上光圈,此鏡就神了。

室內拍拍車玩玩

.

好真實的發色,i like film

夜晚為了保證安全快門,都有一些低曝了。

.

f100也有的重曝功能,來了一張,滿意呀。

只有夜景才可以試出一支鏡的威力,那巴士實在到.....快浮出來了。

有少少起霧,因為沒有遮光罩吧,看來要自己自製一個了。這鏡連鏍口都沒有,leica的設計師實在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