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ilford fp4 plus 125 > 正文
Kowa Six 日系哈蘇皇者入手
2014年04月27日 ilford fp4 plus 125, Kowa, KOWA SIX, kowa six 85mm f2.8 ⁄ 共 53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135 views+

偶有機會看到了一套kowa six,馬上就被他的外型迷住了。有沒有方法可以把這系列的鏡頭改上其他數碼中片幅機身用? 應該是可以的。但單單就這系列的外型論,已足矣。可以入一套放在家玩,剛好見ebay有套,馬上入手。

這系列有三款機,kowa six,kowa six super和kowa six mm。鏡有分老版的鏡色和新版的黑色,還有幾支可以說是傳奇的鏡頭。一支神級66片幅的魚眼和一支廣角。一般巿面上可以買到的就是55mm 85mm和150mm這三支。

這回我入手了kowa six和kowa six super,super可以換背的呢,看起來很型的樣子。kowa six就有一種古典的哈蘇味,一樣是鏡間快門,相當精緻。

不過有一點弱智的地方就是沒有b門長曝,要用t門功能,那關快門時就要扭一下鏡頭的快門速度環,超白痴,很易震到相機。


對焦屏算是很明亮,就是沒有長曝功能,這回試的是標頭kowa 85mm f2.8,菲林是ilford的fp4 plus 125


一樣是鏡間快門,kowa six的對焦屏震動還是很暴力的,感覺對拍攝影響很大。


作為日系的皇者,kowa當年真的是以哈蘇為對手,這支標頭的表現,真的一點也不比哈蘇差。


遠攝也是很銳利的。


本想試試人像,手抖了,哈哈,但感覺還不算太差,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