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90mm f4 三枚玉 數碼表現
2021年01月24日 Leica Elmar 90mm f4 3 element, Nikon Z6 ⁄ 共 54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391 views+

Leica elmar 90mm f4 3 element,是leica 90mm f4 家族中唯一使用三片三組結構的鏡頭,上回試完用菲林看看效果,不算有太大的感覺,後來抽了玉,改好了,但東西太亂,又找不到調焦筒,結果遲遲未把此鏡接上66 645 或者4433 fujifilm gfx 中片幅數碼上看看效果。剛好又有機會跟女性攝影大師學習攝影,當然要拿出去拍拍,見識一下leica 三枚玉的魅力。

 

這個三片三組的光學結構和meyer 大賣的三片三組只有少少不同,不過leica 就只有f4光圈,meyer就造到f2.8,更實用一點。

leica 90mm f4 本身是使用在旁軸上,用在nikon z6 好處就是可以使用神力環,打破所謂最近對焦的限制。

nikon 拍人出名黃,配上曰落時間,更黃,不過有leica 味去中和一下,還ok。

使用數碼拍拍人像,能更直觀看到散景效果。

這散景效果就是,沒多少散景效果。為何要拿住個木框,曰系嘛,有個曰字,會出一點,可能是,除非....

曰落時間,當然要和陽光來個硬碰硬,那一個眩光的效果,嚇死人。

leica 三枚玉最近被炒得很貴,值不值?? 見仁見智。

本身就是一支f4光圈的90mm 鏡頭,f4光圈全開之下,不算特别sharp醒的,但leica 柔味,倒是落足料。

此鏡值得再上中片幅數碼機,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