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大帽山雲海 Sony篇 下
2016年03月10日 Sony A7RM2, Sony FE 55mm f1.8 ZA ⁄ 共 7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138 views+

用sony a7 mark2 拍了很多張,加上用sony 55 1.8這支鏡頭,怎麼拍,都沒什麼感覺,因為風景太美,人眼看的感覺相片完全表達不出來,到最後,還是用用手機來耍樂就算了。

有時,手機的表現,還要很好呢,看到遠處的獅子山啊。

現在春天都到了,自然會更有機會撞上雲海日出。

神一般的視覺,這張圖還是很值得再去ps一下的,把下界的風光拍得再實在一點,天上的雲海又再自己做好一下質感,那就很完美了。

反倒是日出這種的震撼就少很多了,因為太陽太搶鏡啊。

雲海山道,如果ps夜晚拍攝的光軌上去,那就一流,但要拍到,那還要有一堆的單車帶著燈來配合才行。

雲在腳下,的確有一種青藏高原的味道。

這個位是人人擺post必上的位置。

要想刻劃出那種雲海的氣勢,全景拍攝,是唯一的方式呢。

加一點點lightroom effect,夠晒風骨。

當然,人望高處,有更好的地方來攝影,不過,人年紀大,好怕死啊。

現在的年輕人真幸福,為什麼我那個年代,不是數碼年代,沒錢玩相機呢,可以早點玩就可以早點見識這等美景了。那時香港風光沒現在那麽差啊。

慢慢,日昇之後,露出了遠山,像是深圳那邊呢。

唉,不記得清潔sensor,拍出來的相都一大堆黑點,無反就有這里的麻煩。

大帽山算是香港唯一一個可以叫有空就上去看看風光的好山。沒法啊,中國的名山大川,都是人,不如不去。而且去到的時候又未必有景可以拍到。所以說,家住在哪,大景就在哪。真正的大景,要在香港才拍到呢。

一陣風吹過,icc露出來了。

馬上拉一張獅子山加icc的全景圖。

拍著拍著,還是覺得tele才有故事味。但手上只有一支55mm,好在有4200萬像素。

cut出來還可以嘛 。

所以,下次一定要再帶一支長焦啊。

超廣角,我覺得反而是用來拍夜景,但當日正中天,那其實已可以用標頭拍合成照片了。

看來九百多米不是很高,但細看遠景,真是鳥瞰味道濃烈。

還看到整個青衣。

我最期待的,還是大導的雲海timela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