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Rubinar 500mm f5.6 中片幅測試
2016年02月17日 Hasselblad 2003FCW, Kodak 400TX, Rubinar 500mm f5.6 ⁄ 共 58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326 views+

由費高大師介紹,這一支Rubinar 500mm f5.6 俄仔反射鏡,可以改上66玩,又因緣際會,在ebay見到一支已改了hasselblad mount的,一bid中左,頂,二千多,不吃不可啦。馬上入手裝上hasselblad 2003fcw試鏡。film用kodak 400tx,無他,想手持拍攝嘛。但要保持1/500秒的快門,很多時光線不足。下回還是逼沖800穩陣。

這支俄仔鏡,因為是反射,沒得收光圈啦,但全開的銳度,真是勁得可以。還有那強大的最近對焦功能,天,拍花上的小蜜蜂也不是難事,今天玩荷花,有佢,有得爽了。

就算用到6x6的中片幅,也可以看到邊位的散景波波還是圓型,未見盡光圈蝕。難道此鏡還可以上4x5片幅??

最意想不到的就是這銳利的表現,好叫人吃驚啊。rubinar 500mm f5.6 mc macro果然不愧那個macro之名。

唯一有點惡搞就是對焦,對焦行程很長,如果捉拍的話,真要多練習,第二個問題就是安全快門問題,鏡頭好重手,不用腳架一定抖。

之但係用在6x6片幅,那散景好迷人。甜甜圈冬甩味,有情懷。

當然,不中焦和低曝也可以當成是lomo味道。

就算是曝光不足,也能見到此鏡解像力很強大。不知道用在數碼機身上會有什麼的化學效果呢? 好期待。

對焦越近,成像越佳,有靚玻璃的反射鏡,就是好。

說到此鏡的明暗反差過渡,都很不錯,真的好正斗,世界十大抵玩鏡頭排名,我覺得可以入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