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Konica UC 28mm f1.8 上環旗袍成像圈解放
2021年03月09日 Fujifilm GFX 50R, Konica UC 28mm f1.8 ⁄ 共 61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494 views+

konica uc系列,非常出名,而konica uc 28mm f1.8 如此出色的鏡頭,到底能否在GFX 50R 4433中片幅上使用呢? 機緣又到,當然要上大底數碼機試一下。這支陳年konica 鏡能否支持5000萬像解像力? 就試一下吧,轉接中片幅,28mm 焦段大約就是22mm左右吧。22mm 拍人像....嗯....

 

成像圈cover嗎?? cover不到啊,還是見到少少黑角。

全程都使用f1.8 來拍攝,此鏡在gfx 上時,成像在中心都算銳利。

konica 當年uc 系列設計的確用心,八片八組的光學結構,在gfx 上都見識到此鏡的成像很大。也見識到其實力。

用此鏡0.18米對焦來拍人的話.....會變大頭狗攝影....

中上環攝影旗袍的路線,其實都很多經典好位置拍置,現在嫣裳記去了永利街,就永利街旁拍拍旗袍都一流。

konica x fujifilm ,遺憾的成像圈。

在f1.8下,看看樹的點狀散景效果。

個人幾喜歡這個書櫃....香港各區正不斷喪失街道功能,變成徒置區式的監獄小區,香港,很快就不再一樣。

  

古物,生活,傳統,感覺,人類之所以活著,就是因為生命的每一步都讓自己激動。

  

在陽光之下,koncia uc 28mm f1.8 的逆光數碼表現如上。

  

裁一裁黑角,都算一支24mm 鏡頭視角。

  

不過,很多人笑使用gfx 器材又如何突破樽頸。

認真,可以使用不同的135片幅鏡頭上gfx 中片幅上,本身,單是試玩一下,已樂趣無窮....

嗯....算不算是科學檢測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