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ron 500mm f8 macro 菲林反射感
2018年04月04日 Fujicolor press 1600, Nikon F3, Tamron 500mm f8 macro ⁄ 共 749字 评论数 3 ⁄ 被围观 4,326 views+

Tamron 500mm f8 macro 非常經典,一來經典的便宜,二來也是經典在是有macro的反射鏡。上高像素d810數碼機試,柔柔的。不知上菲林效果如何。用fujicolor press 1600菲林加nikon f3試片。

嗯,菲林可能放得太久,沖出來好差的效果。

 

tele macro的黃標,很出名。很多人都有這支反射鏡,不過真會接上菲林玩沒幾個人,因為這個行為相當自虐。

這卷fujicolor press 1600 號稱用上了4th Color Layer Technology。但問題可能今天的沖晒店沒本事沖出來。

沖出來的沙石超多。

騰龍500mm不重,但要保持安全快門,又要用那光學觀景窗對焦,就很考驗視力了。

反射的波波散。玩髙那麽多支反射,tamron算是最柔的一支。以500mm這個焦段的反射鏡,minolta af,yashica ml,contax 都有很高水平。

好說是tele macro,自然要來試試macro表現。

淡淡的騰龍味

中焦也不是利到割喉的風格。

不過這種柔和,很合適玩油畫風攝影的創作。

試macro不容易,沒腳架,小小震都走焦,又模糊。

跟著輪到用反射鏡人文鳩拍登場。

500mm,很友善的近攝距離,今時今曰的香港,很方便,如果有陽光的話。

但要快速追車,就不容易了,單車都追不到丫。

近攝的話,f8 500mm都可以很有散景,中焦不易丫,中在衣領位。看來單看ovf來對焦,老了,眼殘。裂像在f8之下,沒什麼反應,看來裂像微梭屏是有一定的存在意義。

又到了反射鏡攝紅棉的曰子。

個人覺得tamron 500mm f8的散景不算太美,那冬甩不夠甜。

用1600iso都搞成咁,100iso不敢想像。

反射鏡,還是只能在數碼上發光發亮丫,a7s,256800iso,用來玩反射,一流。效果砂石比1600菲林可能還少,真諷刺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