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66 Rollei 50mm f4 嘉道理試鏡
2015年12月23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 Hasselblad 2003FCW, Rolleiflex HFT 50mm f4 SL66 ⁄ 共 49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134 views+

嘉道理農場相當出名,假日基本上不用想開車上山,但閒日就可以囉,這回開車上到最高的觀音山,太爽了,不用行,單單這一點已值回票價。觀音山很高呢,但天氣不好,也沒法拍什麼大景。結果一卷菲林也打不完,才12張,也拍不到什麼,冬天來,真的惡影。機是hasselblad 2003fcw,鏡就用rollei 50mm f4 HFT

來到聖山,第一張自然要拜拜神,呵呵,HFT下的rollei 50mm f4,好強大,正片velvia 100的色彩,真的好發綠.....

細節保留很好的一支rollei廣角鏡,就是總覺用富士的菲林試不出味道。唉,kodak又快倒了,在未來沒有選擇的日子,還叫人怎過活啊。

sl66系列的倒接功能直接就可以反裝鏡頭拍攝,那個難道不是一般啊。光圈要收細,快門要慢,但是,有風啊,小小震,不用影了。

嘉道理的園林生態挺好的,當然,比起會造景的日本仔,還是差上許多。

沒能影完的,就拿來拍拍夜景,velvia的正片,夜攝挺有氣氛呢,色彩不錯,HFT有功。

明明是長曝,但人影很有趣,一條條腿....

只有f4,一沒光,廣角也是超難用呢。

基本上都是夠路旁的欄杆,但車一走過,也是會震的,所以,用腳架,永遠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