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olgo 120 TLR > 正文
Holgo雙鏡機初出片
2010年11月13日 Holgo 120 TLR, Kodak Ektar 100 ⁄ 共 54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160 views+

很低價錢買了台HOLGO出的雙鏡機,機身自帶閃光燈,有白黃紅藍四色,使用2A電,還送有645和66的攝影框。

塑膠的外形,挺耐用的樣子,相機以無情白事的漏光出名,不過初試的片中沒有漏光出現。

HOLGO 120 TLR  最近對焦0.9M,四段變焦,有B快門和正常快門,速度該有1/100吧。光圈就分別是F16和F8。

四邊暗角都挺嚴重,可能是因為膠鏡頭,相片還露出一種白內障感覺。

20101019-DSC00373

外表看來挺威風有型,鏡頭是60MM的,在中片幅來說算是小廣角了。

觀景窗不能把頭放得太近,會頭暈,要離遠看才清晰。

第一次用,很白痴地使用了6X6的片框,但用了645的讀數,結果全部都疊片了。


張相片

掌握得不太好,在白日之下重曝,呵,還真得出到片,日光重曝不是夢。


張相片

把出來的清晰和銳利度不差,就是四角失水準了些,中焦部分還挺銳利。


張相片

大逆光之下的表現,呵呵,如綿花般的雲,日本雜誌上的藍,有意思,有意思。


張相片

有放射性,暗角的風味,不錯,就是唯一灰灰的,是不是因為曝光不足呢? 已經是大白天了。

不過這一次試片沒機會試閃燈,剛巧沒電池,唯有下次才玩玩四色閃燈的魅力。


張相片

捉拍,沒手震,日光之下就是爽。

43780014

算是順光拍,暗部還是太暗了,可惜了點。

最後來個十二張相的slide show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from soft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