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電腦科技 > 動漫遊戲 > 正文
黑塔利亞 axis powers hetalia
2010年03月31日 動漫遊戲 ⁄ 共 103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03 views+

 

一個非常有創意,又短的動畫片,每集都是5分鐘左右。

登場人物都是現實的國家的擬人化版本,用人來代表一個國家,有已滅亡的和還在的。

4000多歲的中國,世界各地都有他的別墅(唐人街),喜歡用食物來化解紛爭。

韓國,一副什麼都起源自自己的性格,愛玩電腦遊戲和看電視劇,

意大利,故事的主角,只會看美女和吃意大利面,藝術,唱歌和服裝設計好棒,打架非常垃圾,要德國常常救他。

美國,英雄主義的冒險家。

總之,好諷刺的作品,聽說,韓國還禁播了。

《義呆利 Axis Powers》(日語:Axis powers ヘタリア)是一部於網際網路上連載的漫畫,作者為日丸屋秀和,作品以世界歷史為主軸。它把將多個國家[註 1]以及該國的文化以及風土民情擬人化,主要以喜劇的四格及短篇為主。「Hetalia」中文主要譯作「義呆利」或「黑塔利亞」。

其單行本由幻冬舍Comics出版,但與網路版有稍微不同的差異。12日10月發行漫畫第二集。目前相關的周邊包含了同人CD、商業DRAMA等。動畫版於2009年1月24號開始播放。

以世界史為主軸,將世界上各式各樣國家固有的風俗、風潮、風氣、風土等模擬到角色身上,將國家擬人化]的歷史喜劇。

時代背景是在WW1-WW2,以主角義大利所屬的軸心國為中心,在史實中夾雜民族詼諧,描寫各國的各種事情。

角色關係

各角色都有設定年齡和生日等基本設定,大抵反映歷史。故事常會以幾十年或幾百年為單位進行,角色的容貌、性格反映當時的世界。

在作品中要好的國家們有著「兄弟」的關係,不過不是一般所謂的血緣關係,是歷史、政治關係擬人化的「義兄弟」。

沒有明確表示血緣關係的例子

殖民地與宗主國

美國與英國

經濟的援助與保護

瑞士與列支敦斯登

原作者明確表示血緣關係的例子

同樣民族的不同國家

羅馬帝國和南北義大利

普魯士和德國

一國曾被分割

南北義大利兄弟的羅馬諾和威尼斯諾

歷史上巨大國家之後

拜占庭帝國和兒子希臘

古埃及和兒子埃及

羅馬帝國與孫子義大利兄弟

其他

買賣關係

瑞典與西蘭公國

裙帶關係的領土擴大

奧地利與多數

特殊用語

結婚

指的是兩個國家結合(如奧匈帝國、波蘭立陶宛聯邦)。在角色的情況下以同性結婚為重點,或像奧地利一時有許多國家存在有如一夫多妻的狀態。現實中,聯合是政治上有相同目的而合作。

同居

合併、統治、佔領的意思。如小時候的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一起生活,或是經過義大利戰爭後北義大利在奧地利的家中擔任女僕的工作之類的(以當時的解釋西班牙也是奧地利家的一部份)。現實中,合併、統治、佔領是指一個國家被另一個國家控制。

分割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