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藝術設計 > photoshop > 水墨繪畫 > 正文
PHOTOSHOP 水墨風格3
2010年04月03日 水墨繪畫 ⁄ 共 81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624 views+

 

1.啟動Photoshop,打開原始圖片素材。下面我們就要揮毫潑墨了。按F7鍵打開圖層面板,複製兩次背景層

2.選中「圖層2」,然後點擊菜單欄中的「濾鏡/模糊/特殊模糊」命令,打開「特殊模糊」濾鏡對話框,在其中將「半徑」參數以及「閾值」參數都設置成100,「品質」設置為「高」
 
3.接下來再點擊菜單欄中的「濾鏡/藝術效果/水彩」命令,在打開的「水彩」對話框中將「畫筆細節」設置為11,「暗調強度」設置為1,「紋理」設置為2。然後單擊「好」按鈕應用變化,並將圖層2的「圖層混合模式」設置為強光。

4.下面我們開始設置圖層1的效果。首先選中圖層1,然後單擊菜單欄中的「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彈出的「高斯模糊」對話框中設置模糊的「半徑」參數為5.0。調整,相片濾鏡,選一種顏色,濃度100。並將圖層1的「圖層混合模式」設置為「濾色」。小提示:在本例的製作過程中,濾鏡參數以及「圖層混合模式」設置的不同,所產生的效果也大不相同,大家在製作時可以適當地改變濾鏡參數和「圖層混合模式」從而獲得最佳的藝術效果。

5.接下來我們設置背景圖層。選中背景圖層。調整,去除飽和度。

6.下面我們要為圖畫添加上紙質效果,使它更加真實些。打開動作面板,並單擊其左側的三角形按鈕,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紋理」。接著展開「紋理」動作組,選擇「羊皮紙」動作並單擊下方的「播放選定的動作」按鈕,執行該動作,就會生成一個新的圖層。然後返回到圖層面板,將這個新生成的圖層「圖層混合模式」更改為「正片疊底」。接著按快捷鍵「Ctrl+Shift+E」合併所有可見層,然後對其調整亮度、對比度等參數,使效果更佳,這樣一幅古色古香的國畫就製作完成了。

7.最後我們來為國畫裝裱上一個鋁框。進入到動作面板,展開「畫框」動作組,選擇其中的「無光鋁畫框」,並單擊其下方的「播放選定的動作」按鈕,執行這個動作,這樣就製作並裝裱好國畫了。

之後可以隨個人風格,再三調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