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藝術設計 > photoshop > 正文
照片日系風格初試
2010年06月27日 photoshop, 日本風 ⁄ 共 67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591 views+

第一個在網上找來的

1.先複製一個新的圖層,名圖層2。
2.圖層2,濾鏡->扭曲->擴散光暈(數值看清況而定)「不透明度50-70%)」
3.再用底圖弄一個圖層3,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層次看自己喜好)「不透明度30-50%)
4.弄一個空白圖層4,圖層模式選柔光,不透明度10-25%。用油漆筒倒入白色。
5.如果是人像的話,會再用增加一個調整圖層,增加飽和度,再用遮色片加人像的臉部部份擦走。

原圖: 

改圖後:


第二種方法,都是網上看來的。

 

1.銳化相片
2.選選取顏色,分别調低紅黃綠黑的黑色數值,其他按心情加減。
3.選色階,把紅色的中間位減少,rgb色的中間位增加點,數值看效果而定。
4.選曲線,在中間一點,向上拉,拉高相片亮度。看效果。

基本上一種脫色和加亮的效果就會出現,還會有一種白內障的感覺。

改圖後:


第三種,在雜誌上看到的:

 

1.複製圖層2
2.圖層2 濾鏡->雜訊->污點和刮痕->強度2
3.用圖層2複製圖層3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強度8
4.圖層3增加圖層遮色片,用漸層工具拉一下,你想清的地方清,糊的地方糊。
5.新增一個可調整圖層(圖層面板下的白黑圈),選色相/飽和度。設定為上色,色相200,飽和25。
6.合併調整圖層和圖層3,再用來複製一個圖層4。
7.圖層4選在圖層混合模式選濾色。
8.濾色效果太強就可以再新增一個可調整圖整(亮度及對比)調一下。
9.再把圖層3和4和那個調整圖層合併。
10. 最後把原圖製制一張放在所有圖層最上面,圖層混合模式選柔光。大功告成。

改圖後:


這些改法和在網上看到的都有一點差距,看來還要再多作研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