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tlander APO-LANTHAR 90mm F3.5 SL II Close Focus
2010年06月10日 APO-LANTHAR 90mm F3.5 SL II, Voigtlander ⁄ 共 85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446 views+

Voigtlander APO-LANTHAR 90mm F3.5 SL II Close Focus

以買全一套福倫達SL II的心態入購,說實在,在鏡頭放大比率,解像力,光圈,還是實用性及外型,都沒什麼令人必買的感動,但還是買了,算是著魔吧。不過價錢OK,手動鏡又比較保證品質,方便他人放手。

只是福倫達這一套SL II 沒有什麼設計,沒了以前的銀圈,才了貴氣,還有CANON接環的特别大件,看來雄壯英偉多了。
NIKON版的變小孩子。

看上一個版本,外型像樣多了,光學設計差不多,還用了低色散鏡片的,不知今次的版本有沒有,不見他有強調,是不值得說,還是沒用呢,我又不是技師,沒資格說啦!

有一些銀色在黑色中點綴一下,才見出品位。驟看下,像是綠色的

了解一下基本數據:

型號: Voigtlander APO-LANTHAR 90mm F3.5 SL II Close Focus

分類: 標準至中距定焦鏡頭

焦距: 定焦 90 mm

光圈: 恒定光圈 f/3.5

視角: 27°(對角)

鏡片組: 5 組 6 片

光圈葉片數: 9

最小光圈: 22

最近對焦距離: 0.5 米

放大倍率: 1:3.5

對焦系統: 手動對焦

濾光鏡尺寸: 52 mm

直徑 x 鏡長: 63 x 48.2 mm

重量: 320 克

附註:

可配合外接濾鏡提供 1:1.8 的效大率

支援 Nikon、Canon 及 Pentax 接環

太新了,沒什麼評測,看有機會自己測一下。

新的版本在外型上看來,像一個骨灰盅。
 

奇怪的把遮光罩分成了兩個部分。

正面賣相,鏡頭洞洞一點都不大,比NIKON 135那大眼睛,是有點渺小。

鍍膜有點紅紅的,配上黑鏡身,有種暗夜之皇的味道。
看看由無限遠到0.5M的伸縮,都幾誇張,所以入塵的問題都不能避免的。

光圈葉多是夠多的了,但就是不圓,設計問題? 我選了好多支,才有一支的光圈見得人,有些是不平衡的多邊形。

這是加上近攝鏡的賣相,很笨和不方便的感覺,放大比率到1:1.8。伸長了之後,好像微距鏡,作為微距,3.5的光圈夠用有餘,但問題是最大光圈的效果要好才行。雖然收光圈無弱鏡,但做人嘛,虛榮感也是很重要的,買得超值,看得出色,拍得招積,亦是人生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