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 的西九法式生活
2022年04月23日 Foca 50mm f1.9, Sony A7 IV ⁄ 共 82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831 views+

法國foca 相機聲名在外,出名成像有法式浪漫風情。一直很難,沒改環轉上sony e 或者m 系數碼機上使用,現在國產配口環一套一套賤賣,自然買了兩款來試,又居然幾有趣,聯動黃斑就不用想啦,但另一個優點就是有神力環對焦效果,再加上如轉接sony e系機的神力環,雙神力加持,娛味又滿FUN。

當年foca 的設計,的確很精美,濃濃的法國工藝風情。

foca 各款鏡頭又不是太容易收齊,而分為刀口和螺口兩大體系,最為人造捧是foca 5cm f1.9吧,一來有f1.9,二來巿場上量也多一點。

  

foca 5cm f1.9 到手有兩支,看編號,一支早期點,一支後期點,鏡身的文字fonts 也不同,法國人的藝術精神?

  

主要是想試試這款m 環和e 環的改鏡效果,難得跟大師去西九工作,也就讓我試鏡娛樂至死吧。

欣賞一下foca相機的長成故事,都很不簡單呢。

  

在產品清單上,28mm f4.5 foca 真的很想入手一試,可惜也不易找到。反而堆長焦到手,也沒怎試玩,可能因為看見tessar結構,有點試鏡疲勞。

也不要小看foca 的出鏡熱情,在50mm的世界,還有f2.8和3.5的。

螺口和刀口的外型對比,個人還是愛刀口多點,螺口就像支投影頭,好廉價的味道。

3300萬像素 a74 配法國浪漫 foca 5cm f1.9後期鏡,西九鳩拍試味始動。

中心位中焦的解像力似乎還好。 原圖按此

鏡頭在焦外很快就產生一陣霧氣感,法國foca聖光,不用黑柔不用白柔自帶foca柔。

迷焦,陰天,正是展現foca浪漫的時間。

全都使用foca 5cm f1.9 開盡f1.9享受。

買了幾年,第一次放上數碼用,都算滿意。

一支鏡好不好,科學數據,mtf可以見到,但用起來爽不爽,不夾相機sensor來實操娛樂一下,不知道。在a74上看舒服,不代表nikon z6 上看好,上gfx 50r 過癮,不代表上leica m9 就乏味。

最後發現,用法國鏡拍人像,味道也是一絶,少可在sony機有這種感覺。

很難言喻,總之就是幾舒服。

下回又試試真用此鏡來拍多點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