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銘匠光學 28mm f5.6 CCD的逆光
2022年01月05日 Leica M9P, 銘匠 28mm f5.6 ⁄ 共 163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240 views+

有鑑於有國內朋友說他到手的銘匠光學 28mm f5.6 逆光拍攝完全沒有問題。居然這樣神奇?? 難道是因為人品問題,收到個體差異的鏡頭?? 好吧,試試用真Leica 數碼機,M9P的ccd 來感受一下銘匠光學ttartisan 28mm f5.6 的數碼實力。現在leica m11都推出了,還在玩m9p?? 不落後哦,最後的ccd,最後的leica 榮光。

 

外型滿分,今回試玩沒有使用銘匠的原廠逆光罩,輕量化享受為主。

如果銘匠出一枚黑漆露銅版就一流了,配m9p 黑魂最高。

先來看看,各級光圈在leica m9p ccd上的表現吧,銘匠28mm f5.6 光圈分别是 f5.6,f8,f11,f16,f22。

  

先來和陽光對決,咦,看來不錯。左f5.6,右f8。

  

f11和f16。可見f16的星芒最好看。就這個逆光看起來,好像數碼上表現還不算很差。沒有那天用菲林試那種悽慘逆光,數碼和菲林差别還是存在的。

  

接著開 f5.6 光圈遊街示眾,看看成像風味。基本上,中心解像力是比四角優質很多。

雖然光圈只有5.6,但亦因為四角的成像下滑,形成一種 3D POP的錯覺。

  

發色這方面就不作多說了,數碼嘛,自由度很大。不過,色彩還是有點瘀味,拍人文剛好。

  

色彩的確少了一陣鮮明調。拍招牌時更能FEEL到。

  

使用f5.6細光圈是不是一定能中焦? 其實都沒所謂啦,數碼的東西,連view finder 取景器都不用,盲拍才是最爽的leica 玩法。專心構圖的設計攝影玩法,只是權力遊戲下的一種審美方式。

  

米歇爾·傅柯 Michel Foucault 開心的地方在於提出「權力」這回事。語言之中已包括了所有的權力控制和力量。而所謂的專業「權力」,對人類的思想操控更可怕。如一個人說他是醫生,則他告訴你肺炎不用帶口罩或中病毒都沒問題,一般無知識和無訊息的民眾也只能選擇相信服從。

太在乎一些攝影師怎拍,攝影大師怎說何謂攝影,只是進入一個攝影陷阱,以為攝影就是這樣子。其實,攝影的世界很開闊,就是用生命去享受。

想不到在特定的角度,悲劇的逆光居然還是會出現。

  

不過就是攝影界才特别有這種神奇大師,總是要強調名門正派。但現在是全民攝影時代了。比喻來說,以前不是人人會寫字,那識字自然強勁。但現在人人都識字會寫字,又有沒有人無聊到天天和人說,字不是這樣寫的,你看,康熙字典都不是這樣寫,你的筆劃錯了啦,你寫的不是字,是畫畫。想想也好笑。

  

逆光的角度變化,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有lomo效果。

要說銘匠28mm 的水平如何,一支一二千元的鏡頭,外型高仿leica ,重量手感都ok的玩味鏡,要求要用頂級標準去要求他嗎?

  

小巧有趣,能用,開心就好。

  

油尖旺不論疫情多災多難,還是有很多傳統風景。

用數碼機,最煩就是逆光時那條激光.....真醜,m9p 硬傷?

打直拍時,激光就向左射了。看來是快門結構所帶動的問題來。

  

f5.6 光圈就最合適大太陽下使用,特别有立體感。

  

這支銘匠28mm 在順光拍攝,質素表現都有70-80分以上。

今時今曰的光學設計,理論上會比當年leica 28mm f5.6 好。這支銘匠光學算不算有很大改善??

數碼上使用,又的確比菲林上用舒服,果然不愧是新時代數碼鏡。

  

有趣一幕,一個乞衣過來搶地盤,另一個被氣走,但可惜只互噴口水,沒有大打出手,失望也。

  

使用ttartisan 28mm f5.6 玩pan鏡,都幾有效果。當然,玩pan鏡如果有21mm 就更好了。

看完銘匠出28mm f5.6,中國又有光學廠仔出一支24mm f6.3,更串地方是,恆定f6.3,沒得收光圈,也沒光圈環。這支鏡搞笑啊。

國產光學巖石星ROCKSTAR,正式發佈24mm F6.3鏡頭,帶有黃斑聯動的徠卡M卡口,5片5組光學結構,重約80g,帶鏡頭蓋重量不超過100g,官方定價2463元,還asph......

last,睇下銘匠28 5.6 各級光圈的逆光表現吧。

  

  

不同級數的光圈,逆光的世界都不一樣,光斑都變幻萬千。個人覺得,f16 f22時的眩光。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