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200 > 正文
Rollei 35XF F2.3的世界
2016年01月01日 Kodak gold 200, Rollei 35XF ⁄ 共 72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579 views+

手上有很多台rollei 35系列的機仔,又小巧,鏡又好,真的忍不到不買,而且不再是估焦,很好用,可以說,是最強lomo機。這回入這台是後期特別智能型號,用一顆很特別的鈕電,不易找呢,所有曝光都是機身完成,和系列其他的機械版本不同,光圈快門都在鏡頭上,那個光圈還要是四方型的,快門就只是小膠片動一下就完事了。

想要控制光圈快門是不可能的,但可以通過設計iso來作微調,有點像lomo的lca機仔。不過用另一個角度看,可以更專心去拍照吧....

使用kodak 200來試片,只要中焦,那畫質也是十分清晰的,不要小看這顆小鏡,雖說光圈形狀不好看,但有f2.3,是rollei 35系列中最大光圈了啦,最感動的地方是,網上已有高人拆機改鏡放入一個shutter玩,就可以享受12片光圈葉的華麗散景了。

此鏡的色彩表現很不錯,和之前的rollei 35s,rollei 35te有一定的差別。

光線有點猛的環境,那個曝光就有點不太準了。

由於他會自動收光圈,如果真想每一張相都享受f2.3的大光圈快感,非常有難度。

機身size比rollei 35系列其他的機型都來得有點大。

這台rollei 35XF 是可以疊影對焦的呢,可以告別ROLLEI 35系列的估焦世界。不過,我也是愛盲拍多,哈。

試一下此鏡的逆光表現,不算差,有十字光芒呢...哈。

再看看白人的發色.....這支鏡的色彩夠lomo,夠濃,我喜歡。

用其他的rollei 35系列機仔,基本上沒有試過中焦中得那麽爽的,有疊影就是好啊。

總算找到一個機會,試一張f2.3的散景,應該....是f2.3吧....唉....

總體來說,此機就是疊影可取,此鏡就是濃色可喜,說到rollei 35系列最愛誰,還是rollei 35s最可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