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es Viscount 有兩款,配不同鏡頭,一款是45mm f1.9,另一款則是 45mm f2.8
1.9 我殺了,還未思考怎改玩,先來試一下這款Aires Camera Industries 生產的 Aires Viscount H. Coral 4.5cm f2.8 先。
鏡頭光學簡單,按說明書上說,四片三組的鏡,tessar型,但設計又有點不同,值得殺機把玩。
此鏡一早就已殺改,改e mount,很簡單,一個環夾一下就了事了。但sony機不爭氣,旁軸鏡邊位表現不佳。
現在有panasonic s9,針對殺機類的旁軸鏡,旁位成像大提升,加上滿滿的luts風格百變任玩,大滿足。
最滿足的是,這外型,這大小,這和殺機的旁軸小鏡,太匹配了。
攝影不像寫論文,不光為名為利,為某一目的服務。縱是鍵攝們用數據評測頂天的光學鏡頭,買來了,拿著用了,拍出完美成像了。
也遠不如,手拿充滿缺陷的老光學鏡頭,都不用拍照,已像把歷史,人文,情懷,感覺,都抓在手上了。
這感覺,不拍,不輸出,也充滿意義,只有屬於自己的意義,才有意思。
上網看人家給你的玄學,不如找到自己心中的玄味。
天人合一,天人感應,永遠不是人與人的關係,而是人與萬化冥合的世界。
1950年代的相機,保存不易,殺了兩台,才合出一支正常的鏡。
到底,少少變種的曰系tessar,在 s9 機身上,能爆發出何種味道?
一開場,自然要試一張近攝和遠攝的味道,這效果,很不tessar,老味滿滿。
我並不討厭完美光學,只是在2026年ai橫行,手機當道的今天。
完美? 究極光學實力? 如同讀大學一樣,沒有出路的。
玩鏡頭,是夕陽娛樂。
造鏡頭,是夕陽工業。
畢竟,以利益為本,以結果為目標,一齊看利潤的世界。你怎做,用甚麽器材,沒人在乎的。
所以能賺錢的短劇就是好劇,能省錢能用來賺錢的器材就是好器材?
光學? 完美mtf,高像素解像力? apo? 無色差?
誰在乎,沒錢吃飯,才是應該在乎的。
千百年來,人類社會,也就只有一個問題,要吃飽。
活著多苦啊,一切皆苦。
蹲一個飽,蹲一個夢,人生在世,人在蹲,心也在蹲。
小紅書總在推貼,香港能蹲嗎? 笑了,從來就不是能不能的問題。
你上飛鵝山巔上,蹲個一百九十年,我也保證沒人理你,死了或者才有人會收屍,畢竟,腐爛了,可是會有傳染病的。
但,不阻著人的話,又有誰會你理,傻笑,發瘋,大叫自己「天下第一」?
只是,不阻著人,沒人理,就沒流量啊,怎有人看自己的「自媒體」。
結果,道理很簡單,最後,蹲不蹲,不過就是「流量」問題而已。
於我而言,拍得好不好,不如拿不同器材走走拍拍開心。
明明一個文科生,但玩點理科事,總是很開心,想當年,我選錯科了吧。
人生最痛苦的是十多年來,還是沒把庫存在家的鏡頭都插上試一次。
有時間殺改就沒時間拍照,真諷刺。
爽完彩色,又輪到黑白時間。
1950年代,可是黑白世界,此鏡,也該是為了黑白攝影準備的。
以為aires 45mm f2.8 是tessar,應該很沉悶。
想不到,味道滿滿,看來先賢沒說錯。
不嫖不知身體好,不賭不知時運高。
aires 的老旁軸鏡,是真的夠味道,f2.8 都能拍出f2 的立體感覺。
看來,其他的aires鏡,要排上試玩的曰程了。






















































